close

 

兩隻老虎滿三歲八個月。

 

這倆兄弟以前只要其中一人踰矩「動手」,另外一人就會扯嗓喚起老北老木注意。不過人是會進化的,猛獸也開始慢慢學會保護自己,如今要是遭到對方「毒手」,隨即就會伸出嫩掌還擊,就連小龍龍偶爾也會加入戰局。因此吾厝近日常上演一龍二虎你來我往的全武行,我想我拿著菜刀衝出廚房「仲裁」糾紛的日子大概不遠。

 1.jpg  

814日,幼稚園舉辦報到日。為了參加兩隻老虎人生的大日子,這天我們全家出動,連在睡覺的小龍龍都沒放過,一把扛起去見證哥哥們求學生涯的起點。一進校園,就看到廠商一字排開坐定,有賣書包的、圍兜的、夏/冬季運動服的、三色碗餐具的,從頭走到尾,荷包也瘦了一圈。

 2.jpg  

報到日除了廠商陣容龐大,還有一事讓我和大肚魚印象深刻,那就是爸爸們的高出席率。我本來以為,報到日多是媽媽的領地,還因此暗自覺得大肚魚是絕不錯過兒子們人生大事的好爸爸。未料一入園區,便震驚於爸爸軍團的龐大人數。當天至少有九成的學童老爸都在現場,而且每個都是眼閃愛心,手裡快門按個不停,看來未來園區的「母姐會」可以改成「父兄會」了。

 4.jpg  

報到日另一個重點,就是與導師面談。兩隻老虎的導師是個留長捲髮的年輕女老師,講話輕輕柔柔的,讓人很好奇如此柔弱的她會如何馴獸。平常我面對三頭猛獸都已經快要起肖,在這裡每班猛獸數量是三十頭起跳,其中還不乏攻擊力為兩隻老虎雙倍的兇獸,這若不是地獄,我還真不知道地獄在哪裡?只能說,我對幼稚園老師的敬意已經超越了對大學教授;會教成人有什麼了不起,能不借暴力馴服這些小傢伙才是神蹟,這點我肯定是做不到的,所以只能將祝福與希望通通寄託在老師身上了。

 5.jpg  

等了三年,終於等到小小猛獸上學堂,接下來就是屬於他們自己的冒險,但願不論是笑是淚,兩隻老虎都能用心體會。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