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龍龍滿一歲十個月。

 

最近小龍龍迷上以手指物品,然後問道:「這是『哈』麼」,動輒就要來問個幾句考驗老木的反應。等我解惑後,她就會跟著我唸一遍物品的名稱,然後會再順口說一下物品的功用,讓老母瞠目結舌,不得不佩服她的聰慧。鸚鵡學舌,僅僅是人云亦云;猛獸學舌,則加了她小小的主張與判斷在裡頭。每次看到她費勁想拿有限的言語和兩隻老虎與我搭話的樣子,有趣之餘,也有敬佩在心中。我已經多久沒像她一樣,這麼努力、這麼用心地只為與人溝通呢?

 3.jpg  

語言能力的成長從小龍龍對音樂繪本的反應也可窺知一二。話說小龍龍很愛風車出版的「兒童歡唱繪本」,每天按個十遍也不厭倦,聽著聽著,對得上的歌曲與節拍皆明顯增加,閒暇之餘還能聽到她哼起「小星星」、「ABC」。至於睡前伴讀刊物-「三字經」,由於最近理解力提升,她已經無法滿足於老木單方面的背誦,取而代之的是跟著老木重複句尾,總算沒有辜負我每晚唸的口乾舌燥。

   1.jpg  

粗動作方面,小龍龍這個月有兩個動作讓我冷汗頻頻,其一是「走」,其二是「越(床圍)獄」。

1407209493146.jpg  

前者大概是受常帶他們到戶外活動的影響,她現在可以跟著我們徒步走完冷水坑步道,全程約60分鐘。只是不知道年紀小小的她走這麼久的路,會不會傷筋骨?

 4.jpg  

至於越獄這點,早在今年年初便已透出跡象。大概目睹太多次哥哥們的示範動作,隨著她成長與臂力升級,床圍如今已經不足為擋;在親眼目睹她越獄成功(並且安全著地)之後,我真的不知道除了通電的鐵絲網外,還有甚麼能夠阻止她翻牆?

 5.jpg  

一歲十個月的她,牙齒數目至今仍未破十,雖說這樣可以免於齲齒,但是也造就她不嚼就嚥,囫圇進食的壞習慣。

2.jpg  

希望她能早日變成擁有一口貝齒、口齒清晰、細嚼慢嚥舉止優雅不再搶我老公的小女生。

pt2014_07_26_19_37_53_mh14063747468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