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小龍龍吃離乳食品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換句話說,就是在她手指動作尚未發育成熟之際,已經接觸到母奶以外的食物,但是隨著她長大,製造出來的髒亂程度,卻有每況愈下的傾向。就算由媽媽拿湯匙,她還是有機會做地瓜泥面膜,蓋嬰兒雖然會像饑餓的小鳥般張大嘴,他們可不一定會等到食物進入嘴巴才合起來,好像你正在把車子開進車庫,車庫門忽然的就關上,車子撞到車庫門,保險桿略有凹痕,滿載糊糊的湯匙撞上忽然緊閉的小嘴,或是忽然轉過去的小臉頰,結果就是一嘴一下巴,有時候連脖子胸口臉頰頭髮都中招,抺在身上的食物往往大於她吃進胃裡的食物容量。

 3.jpg   

如果這樣還不夠看,小龍龍也愈來愈有獨立自主的精神,「你不要餵我,我已經十個月大可以自己吃了」伸手就狂抓、搶媽媽手上的湯匙,滿手食物泥再摸一下沙發,碰一下哥哥,咬一下玩具,我們就有得清了

 6.jpg       

小老虎以前也有過非常骯髒恐怖的食性:麵包、餅乾、飯菜全都要扔到地上(給他新的、乾淨的還不屑一顧咧),然後學錢錢趴在地上,用舌頭舔來吃,大老虎看了也比照辦理,兩兄弟就趴在那你一口我一口的,看的我欲哭無淚。

DSC09659.JPG  

或者吃個冰淇淋會糊得滿頭滿身,吃個奶油蛋糕,方圓十公尺內全部有小手印象畫,吃碗肉燥麵,像是有手榴彈在盤子裡炸開過,有時連天花板、牆壁上都有醬汁的漬子,真叫人困惑他們的嘴巴是否同時有維蘇威火山的功能。

    

最近炎炎夏日,開始訓練他們大小便,吾厝又新增「屎尿」這項污染源。往往一個假日下來,最常映入眼簾的畫面除了水桶、抹布外,就是這一幕了

 屁屁.JPG  

三隻猛獸輪流大便,洗屁屁的次數真是夠可觀的,有句話這麼說:「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我看我和大肚魚是愈老愈賤,要做的鄙事愈來愈多,三隻猛獸們所製造出的髒亂,把屎把尿洗屁股抺手手擦嘴巴全部由老北老木處理,大肚魚更是餐餐抺地,趴在地上瘋狂擦拭。有活就有動,有動就會髒,髒了便要洗,這種天經地義的道理我沒有興趣反逆,不過順行的下場就是洗不完的抹布、碗盤,還有整日運轉的洗衣機了。

 5.jpg  

也許哪一天,我倆的神經會繃到斷掉,他們愛怎麼吃全由他們去,反正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很阿Q地安慰自己~「垃圾吃,垃圾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