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龍龍滿11個月了。 

比起爸爸媽媽,小龍龍更喜歡跟在哥哥背後打轉。舉凡兩隻老虎吃的、喝的、看的、玩的任何物品,她都想要爬過去一探究竟,偶爾還會出手搶過來看個仔細,甚至放進嘴裡嚐嚐;此舉常搞的兩隻老虎尖叫連連,一看到妹妹接近,馬上會從沙發上彈起逃的遠遠的。雖然如此,不愛坐安全座椅的小龍龍只要在車上哭了,兩位哥哥馬上會拍拍她的手告訴她「不要哭,等一下就到了」「不要哭,下車就可以抱抱了」,疲憊的時候聽到他們的對話,滿滿的幸福感瞬間就能填滿身心。

 11.jpg  

除了哥哥的各式玩具,家裡的小鋼琴是另項吸引小龍龍的玩意兒。她常乘空爬過去敲敲琴鍵,看著小龍龍對鋼琴興致勃勃的模樣,長大後讓她學琴看來也許是可以付諸實踐的計劃。

 2.JPG   

字彙方面,撇開最常掛在嘴邊的「爸爸、媽媽、抱抱」,本月新增「拜拜」(搭配揮手動作) 以及「哥哥」。偶爾兩隻老虎做錯事,小龍龍還會天外飛來一筆對著哥哥大喊:「去罰站」讓一旁的老北老木聽得差點沒笑彎腰。

 8.jpg  

肢體動作方面,常常可以看到小龍龍扶著沙發、牆壁行走;雖然還不會走路但是「登高」技術一流,稍不留神,人就已經爬到沙發、床頭櫃上了,就連溜滑梯逆行而上也是a piece of cake

    

沒有辜負「豪邁女」的稱呼,用餐時一定是大口吃肉、大口喝水,儘管常被水嗆到,仍棄「吸管」如敝屣。

7.jpg  

臉部表情超豐富,就連兩隻老虎都自嘆不如。

 9.jpg  

也是這個月,小龍龍有兩項初體驗:

1. 到老木公司一遊

不像兩隻老虎要老木追著他們滿場跑,小龍龍陪丫木去上班會乖乖坐在我的腿上──狂吃。是滴,小龍龍的好食慾在我們部門是有名的,同事們都知道只要給她吃的,她就會乖的跟小貓一樣,毫無例外吃完後還會開心大笑,以及鬼臉大放送逗大家開心。

 6.jpg  

2. 到泳池游泳

為了這天,我特地委請同事幫小龍龍買泳裝,結果大肚魚看到後馬上提問「為什麼不買粉紅色的?(是誰規定女生就得穿粉紅色的丫),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我真正關心的是小龍龍對泳池的反應,這將決定「游泳」在她人生中的地位。果然如我猜想,愛泡澡的小龍龍進了超大泳池如魚得水,既不驚惶也不緊張一下水就樂翻了,從頭到尾嘴巴都沒合攏。

 1.jpg  

我和大肚魚帶著三隻猛獸們游泳,重點不在教他們泳技,而是讓他們慢慢接近水,進而嘗試初步的踢腿、漂浮與拍打動作。還記得他們第一次下水時,個個小手從頭到尾都緊抓著泳圈不放,現在他們已經敢放膽拋下爸媽,自己戴著泳圈漂啊游的晃到另一頭找樂子。兩隻老虎更厲害,跳水於他們已經跟遊戲沒有兩樣,要是我們沒注意,猛獸們還會自己偷跳,讓老北老木的心臟與膽皆飽受折磨,每次游泳完都覺得該是去收驚的時候了。

 12.jpg       

我們每次大約游三十分鐘,聽起來好像很短,可實際體驗之後,我覺得比我們自己狂游一個小時還累,我想大概是帶著人肉包袱行動,精神上比較緊繃,游一趟下來,全身肌肉痠痛,不過看到他們游泳完之後食慾大開,一個便當三兩下嗑光就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每每這個時候都讓我忍不住對大肚魚直嘆「這根本就是打著運動招牌的猛獸增肥計劃」。我想假如我們持之以恆,每週都去游,他們搞不好有機會胖個一、二公斤吧!

 10.jpg  

下個月小龍龍就滿一歲了,傳說中的抓週儀式即將登場,老木有得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