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週忙著做樂透大夢,因為連槓廿四期的威力彩,頭獎金額高達23.6億元。同事們相約集資購買,但求財神爺發發恩,就算不能中頭獎致富,至少也讓我們賺得聚餐的餐費嘛。

DSC04540.JPG  

說到聚餐,本部門最近吃了二攤卻記錄全無,為避免日久失憶,趕緊敲起鍵盤記錄一下。

1.     大倉久和大飯店--歐風館自助餐廳Continental Room

5/3這天晚上,我們一家五口全員到齊為的是歡送公司的同事Cindy。雖然這是我第一次造訪「Continental Room」,不過對於它敢開價每人1500+10%,其提供的菜色十足令人好奇,所以赴約前我們不但特地早到,還故意不食午餐,空腹赴宴就是為了到這店裡大快朵頤一番。

 12.jpg  

嚴格說起來「Continental Room」實在不是一個設宴款待「乳牛」的好地方。理由是它主打紅白酒無限暢飲,及新鮮的海鮮。對哺乳不能喝酒,以及擔心攝食海鮮會誘發小龍龍過敏的我來說,可以選擇的菜色頓時銳減。不能碰海鮮又得端坐在餐廳裡看著大家狂嗑蝦、蟹實在有點折磨。不過有點值得提的是,「Continental Room」端出的甜點相當可口,選擇性多又美味。只是好吃歸好吃,全餐只有少量菜色及甜點可食對我來說可是一個不算小的挑戰,無怪乎會在踏出餐廳的瞬間,立刻就作出「我回家要吃泡麵」的發言。

 11.jpg  

Continental Room」,我想非常適合推薦給喜歡海鮮料理的人,至於目前不能吃海鮮的女子如我,呃,大概得等小龍龍斷奶才會考慮是否再踏入它的大門。

2.     Danny & Company (D&C)

今天這頓飯,同事們選定的地點是四維路的D&C,此店盛名我耳聞已久,不過這回還是初體驗,按照過去慣例,通常聚餐的低消金額愈高(這餐每人2800+10%起跳),我打著偽單身招牌到各攤吃喝玩樂的機率也愈高,所以一下班就懷著興奮的心情與同事一同前往。

 21.jpg   

回顧這天的D&C晚餐,我以為有兩點最令我難忘:

第一當然是桌上的各式餐食;其中又以肉質軟糯而不泥爛,表皮煎的薄、「赤」且香味四溢的每日鮮魚最得我心,要是能打包個兩打回家儲糧,那就算吃掉的魚肉通通報應在肚子上,我也心甘情願。

22.jpg  

第二則是餐廳小弟迅雷不及掩耳的更換餐具身手,常常我一道菜才剛吃完,一轉頭下道菜的餐具已經重新鋪設在桌面了,殷勤程度無話可說,讓我幾度懷疑是不是每位到D&C上班的員工,都得洗上成堆的餐具,直到下班才能結束這場永無止盡的換餐具大賽。(大肚魚:並不是,人家明明有洗碗機) 。而餐具更換太勤的下場,就是每道菜只要哪個餐具沒用到,我就會開始困惑不已。(就像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排餐主菜,他要給我一個湯匙????

難得的部門團宴,最後在岔題岔很大的湯匙話題中落幕。帶著微鼓的肚皮離開D&C,我衷心期待下次與同事們的再聚餐。

 

 同場加映

部門集資購買樂透,結果竟然連兩百塊都沒中!!!!!於是同事傳了下面這張照片給我,害我笑倒

3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