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四日蘇力颱風侵台隔日,我們非但沒到戶外追逐久違的陽光,反而鑽進了板橋遠東百貨。這天全家人要一起聚餐,以慶祝吾爸及吾姐一年一度的壽辰,負責挑選餐廳的老妹相中了位於12樓美食街內的饗食天堂。這饗食天堂我雖然常常聽說,入座卻還是頭一回。對這裡的第一印象是好像一座迷宮,儘管餐廳外觀看來不過是間尋常飯館,裡頭的空間卻遠比想像寬廣,而且前前後後左左右右的客席分布搞得人一頭霧水;如果沒有侍者帶路,離了位子恐怕就要迷路了。

 1.jpg  

根據鄉民開示,饗食天堂最大的特色是海鮮百匯,如此眾多的菜色,照理說應當要細嚐慢品。可是有獸在旁,一切的打算都是癡人說夢。為避免此等憾事發生,我們特別情商大肚魚媽,請她代為照顧兩隻老虎,我們只要帶著小龍龍出門,即可悠閒享受美食。如意算盤原本是這麼打的。

 2.jpg  

說起來該怪我人太好,一時不慎,挖了一口燉飯分給小龍龍享用,結果搞得這傢伙胃口大開,一腳就踢開了老木新鮮的母奶,整個午餐時段忙著明搶暗奪老北跟老木盤中的美味。一頓飯下來,可以吃的、不可以吃的,她全部都吃過一遍,最後還嘴巴塞著滿滿的食物愉快地邁出餐廳大門,以表示對主廚手藝的肯定。

 3.jpg   

雖說用餐過程不像兩隻老虎伴身般狼狽及食不知味,不過這頓飯還是讓我學到了二件事:

第一,兒童餐椅真是育兒利器。

饗食天堂的客席隔間採長條型,以四人座為主,在老妹貼心地提醒我們使用兒童餐椅,這天用餐用得非常自在。就算大肚魚吃飽了想要四處遊晃,我也不必擔心要一直抱著小龍龍而中斷用餐。

第二,小龍龍可以從母乳畢業了。

其實她早已經學聰明,知道一旦外食,大人的盤中飧絕對比「ㄋㄟㄋㄟ」還要精采。至於我們顧慮的甚麼營養均衡、避油避鹹,對她來說並不成立,想要讓她無視外界美味,乖乖喝著母乳,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在連續幾次帶著小龍龍外食,母乳最後幾乎都被她拒絕後,大肚魚和我一致同意,以後不用再費力要她喝母乳了,就讓她和我們一起墮落吧!

 

如果要論此處最大缺點,我想我會選擇把紅牌發給「空調故障」這件事。只怪昨日蘇力颱風威力驚人,整間百貨公司有一半的空調是無法運作的,370個位子座無虛席加上開放式廚房,空氣中的含氧量隨著時間流逝大幅下降,導致用餐完畢每個人臉上都寫著「放我回去睡覺」六個大字。就連離開餐廳想到遠百附設的超市吹冷氣提神一下,裡面也是又悶又熱連冰櫃都無法運作

 4.jpg     

雖然這天空氣稀薄,又忙著與小龍龍餐桌攻防,不過我們絲毫沒有怠慢自己的胃袋,從飯後還有力氣續戰甜點攤可見一斑。喔,有一點差點忘了,饗食天堂對小龍龍還有另一個非凡意義--猛獸人生第一口冰,就獻給這裡了。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