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上禮拜兩隻老虎去大肚魚姐家過夜,隔天一看到我就吵著要回家。我摸一摸他們的頭,開始收拾東西,然後偷偷的高興起來。不是討厭他們待在大肚魚姐家,而是想到兩隻老虎開始對「家」有歸屬感,忍不住心花怒放。小孩的成長過程變化神速,我很高興我都一一參與沒有錯過任何階段。這兩隻猛獸從小小一顆受精卵到出生,從只能喝著母乳到現在大嗑雞塊,然後從倒退嚕爬行開始大步奔跑,一忽兒講起話來有紋有路但邏輯超怪,一忽兒不聽任何指令「不要」之聲響徹雲霄,到現在會嚷著要「回家」了。

 4.jpg  

孩子們的時間軌跡是看得見的,從來沒有「時間都到哪兒去了」的迷惑,他們的成長忠實反應時光的流逝,從嬰兒轉眼就成了兒童。其實他們的每一天再平凡不過了,儘是忙著吃喝拉撒睡,煮完了要餵,吃完了要洗,洗完了沒兩下又髒,吃完沒過多久又餓了,於是重頭再來一次。我們天天忙著這些對很多人來說都毫無意義的瑣事,一眨眼一日結束,彈指間一年過去了,日子天天打仗似地過著,忙碌,但是,快樂。

 7.jpg           

這二年多來,我和大肚魚也是慢慢地體會「父母親」的角色原來是這麼扮演,就連舞台背景--生活型態也這麼悄悄地改變著…

55開口閉口是育兒經,相機的記憶體全塞滿他們的身影,就連時間的換算也以他們的歲數為計量單位。

55老年人般的作息:晚上七八點就寢,早上五點就起床

55 出門的包包裡,除了錢包跟鑰匙是自己的,其它全是猛獸們的用品

55 每次用餐像參加「競食」比賽,吃到什麼不重要,快點吃完才是王道

55 逛網拍永遠先看兒童用品,童裝vs成人服裝的採購比率往往高於10:1

55 夫妻談話被砍斷成四五十截,難以繼續,因為猴囝丫會來搶發言權。他們的句子不完整、支離碎碎、文法錯亂,但他們想發言時會勒令你們閉嘴,你得耐心聽他們發表關於他們最新的發現~即使只是看到一隻螞蟻經過。

55兩人世界甜蜜悠閒的下午茶時光不再。帶他們出門,往往上演聲嘶力竭、披頭散髮追著猛獸們亂跑的戲碼,再有氣氛的場合都能瞬間變成殺雞宰羊吆五喝六的菜市場

8.jpg  

很多改變無法細數,但我和大肚魚常常告訴自己,我們要努力在轉變中保留自我。小孩是上天借給我們的寶物,在他們生命中最初幾年,我們有幸得以照顧培養,但是養兒育女的最終目標是他們可以獨立生活,自由的飛向廣大的世界。等他們長大放開我們的手,我們不能因此失落、迷失、忘了如何愛自己。

 3.jpg  

那下一篇,我們來個敗家文好了。(踹飛) 012_打飛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