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老虎滿兩歲八個月。

  17.jpg  

「廁事」依然是本月重點。在這個月,兩隻老虎正式進化成為內褲人,除了午睡與夜眠時,為求心安會幫他們換上尿布,其餘在家活動時間,幫寶適纏臀的場景皆已不再。儘管小老虎偶爾會因看電視過於入迷出現尷尬場面,但為數不多,一覺醒來尿布乾燥如新的次數則逐日增加。整體而言,進展比我原先預期順利,希望未來出外閒晃也可以比照辦理,自然而然與尿布揮別。

 15.jpg  

最近,大老虎非常熱衷於扮演「媽媽的好幫手」一職。有別於過去專心玩自己的玩具,現在他動輒就會告知我:弟弟躺著看電視、妹妹在吃紙…。當我前往查看時,他馬上就會發揮糾察隊精神,毫不客氣地衝上前跟對方說「不可以xxx」一路糾纏直到對方停止不正確的動作;若是弟弟、妹妹來個相應不理,他還會氣哭。(媽媽惜惜)

 18.jpg  

兩隻老虎每天混在一塊,口說能力鎮日激盪,一度還出現「我的天啊」的語句,聽得我們差點沒笑翻。有時候會從他們的嘴裡發出「Do Re Mi Fa So」、「剪刀、石頭、布」、「12345678910」有時候甚至是「小朋友,你完蛋了」、「天黑黑了,媽媽還不回來,真討厭。實在令人好奇這些語句是何時塞進小小腦袋瓜裡的。

 16.jpg  

當父母之後的最大紅利,就是得以從小小孩的眼光看世界,以完全不同的角度重新體驗周遭的一切事物,彷彿得到重生的機會一般。自從猛獸們從嬰兒升級到學步兒之後,透過他們興奮好奇的雙眼看世界,許多從前一點都沒興趣去玩的地方,全都頓時產生新的意義。拿社區附設的泳池來說,今年猛獸們首度泳衣及泳圈披身,看著他們在泳池內踢水以至跳水,表情姿態可愛至極,教為爹為娘的不生感慨也難。

 11.jpg  

目睹猛獸們長大真是世界上最美,也最令人不捨的一段過程。

 

[同場加映]

兩隻老虎語錄1

最近傳出狂犬病疫情,我嚷著要帶錢錢去打疫苗

大老虎聽了忍不住問:「打針?會痛痛嗎?」

我說:「會痛,可是打了之後就不會生病了」

大老虎想了一回,淡淡的接著說:「沒關係啦,有貼紙」

(說明:猛獸感冒時,診所護士會在看診後,給他們一人一張貼紙)

 14.jpg    

兩隻老虎語錄2

大老虎有次動手打了我一下,硬是不跟我道歉。

我於是跟坐在旁邊的小老虎說:「哥哥打我,還不說對不起」

小老虎一聽,對著大老虎吼道:「說對不起」

大老虎也不甘示弱:「我才不要」

我就跟小老虎說:「怎麼辦,他不跟我說對不起」

小老虎沉默一會後,看著我說:

那就算了吧

那就算了吧

那就算了吧

那就算了吧

(好豁達的回答哦)

 13.jpg  

兩隻老虎語錄3

小龍龍便便了,我向兩隻老虎告知情況,轉身抱妹妹到廁所洗屁屁

大老虎在門外喊道:「敲敲門」「是誰?還自問自答咧

見我沒回應,他又自個兒唱起歌來「& ^ % # $ @

然後忽然爆出一句 「不好聽」

我趕忙回他:「不會丫,很好聽耶」

過了一會,屁屁洗完了,我抱著小龍龍才一踏出廁所,

在一旁玩玩具的小老虎馬上指著妹妹:「你沒穿褲子,怎麼回事啊」

:「…………→ 為娘的有讓你穿褲子洗屁屁過嗎?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