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老虎滿一歲八個月了。

這個月兩隻老虎開始叫「媽媽」,至於「爸爸」在很早以前就在喊了。但是出於嫉妒,我刻意忘記他們開口喊爹的時間,即使是在寫部落格的當下,也完全沒有想回去翻以前文章,好喚起記憶的意思。原本以為「媽媽」比較好發聲,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我萬萬沒有料到,兩隻老虎竟然會率先喊出「爸爸」。不只如此,連「丫嬤」這個字從他們口中出現的時機,也遠比「媽媽」出現的還早。只能說在稱呼這方面,男(大肚魚)方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也是這個月,大老虎的牙齒數量爆增;由原先的七顆牙齒成長到14顆。但牙齒數量增加不代表食慾會相對提升,三餐進食量,依舊是育兒的最大魔王,讓我們持續卡關無法突破,眼看著他們的體重遲遲無法破十,每每令人焦慮難安。

tooth-BT1    

上個月提到小老虎很愛咬哥哥,這個月他咬人的次數明顯增加,不過,我們發現他咬人的原因皆是因為大老虎欺人太甚~常常霸佔著玩具不給小老虎玩,等他玩膩走開,一轉身看到小老虎在玩,又跑回來跟他搶。兩三次之後,「忍無可忍便無需再忍」,小老虎就會張口咬他。也因為猛獸們常咬人/被咬,所以閒著沒事就自咬,因此手臂上充滿牙印是家常便飯的事。

21  

大小便訓練至今,雖然還無法順利在馬桶上造金成功,但是現在只要Poo Poo了,猛獸們就會狂叫「嗯嗯、嗯嗯」提醒管理員及早幫他們清洗屁屁;而不愛穿尿布的他們,因為有一次在床上Pee Pee,被老木我魔音穿腦狂唸半小時,現在洗完澡進入房間後,就會乖乖躺好讓我幫他們包布布。(有怕就好) 所以媽媽「愛碎唸」是被你們逼出來的啦…

語言能力的成長從兩隻老虎讀侍寢書的反應可窺知一二。兩隻老虎相當喜歡Martin, Bill, Jr./ Carle, Eric的書(Brown Bear & Friends Board Book Gift Set),只是這些書內容有點短,所以美人魚把他們歸為侍寢書,是兩隻老虎睡前看的書。當初會選這套書是因為野獸們常去動物園報到,這類介紹動物方面的書籍,自然能引起他們的共嗚。尤其是當平常只能在書本上讀到的動物,忽然出現在眼前,那種衝擊下產生的震撼及印象,相信比我們唸個上千次繪本還有效。也是因為這套書,猛獸們學會了大象、豹、小鳥、貓咪、狗狗、烏龜、獅子、鴨子…等各類字彙。

83  

美人魚平常就愛買書,有兩隻老虎後更是難以控制(症狀大概跟「賭徒看到賭場不摸一把」差不多),所以在網路上看到有意思的童書,就失心瘋發作地刷卡買回家;然後又因為本人常忘了帶手機,所以收件者一律寫上大肚魚的名字。以致於管理員只要看到大肚魚,不用問幾棟、幾樓、姓名,就直接把郵件包裹雙手奉上;管理員大概私下以為大肚魚是個敗家狂,熟不知人是我殺的丫。(解決方法大概是把我的手給砍斷吧!)

推動我每週更新部落格的動力,我想這跟觀察兩隻老虎的過程帶來很多樂趣有關,以至於不開電腦記錄下來都嫌可惜。他們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完全不用顧忌研究倫理,還能如此全面、徹底,同時肆無忌憚觀察的對象吧!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