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老虎滿兩歲六個月。

 11  

兩歲半據說是反叛期的高峰,兩隻老虎沒有辜負這項天賦人權 (是這樣子用的嗎?) 。他們口中的反抗詞現在已從「不要」進化到了「你討厭!」、「你壞壞!」、「我不喜歡你了!」

1  

自己不愛聽人指揮,偏偏愛對周邊人下令,丫嬤及姑姑尤其是他們熱愛操控的對象。猛虎本已難馭,進入叛逆期後更加倍摧折人心,世界大戰因此常常在吾厝登場,再這麼下去我和大肚魚不排除要自行研發核武了。

 4   

兩隻老虎終於在日前將三歲前應接種的疫苗全部完封,真是令人欣喜若狂。因為猛獸們每逢打針必發燒,身體不佳就會挑戰我們的忍耐極限,現在又有小龍龍加入行列,三個一起哭可是會令人崩潰的。一知道這種折磨已經了結,怎不令人開心。

9  

前幾天算算夏天已到,該是時候幫猛獸們戒尿布了,於是開始在客廳擺上小馬桶,讓他們隨時可洩洪兼造金。現在每天不待人催,便會頻頻光臨小馬桶。而且不進步則矣,一進步就讓老北老木苦追不上,不只上廁所自動自發,連穿、脫褲子尿布都要自己來。

5  

這過程難免夾雜意外,但整體而言算是好的發展,希望這個月我們可以鼓起(不畏滿地屎尿的)勇氣,讓他們朝「進廁所方便」的目標再邁一步。

 6   

某天大肚魚從廚房端出一盤我愛吃的菜,我隨手抓了一口往嘴裡塞,才剛放進嘴裡,身後傳來驚呼,「媽媽!」嚇了一跳,慌忙轉頭,只見大老虎一臉愕然,一陽指微抖而起,語氣裡滿滿的不可置信:「吃飯要用筷子啦!」腦筋沒轉過來,低頭一看手指油油的,連忙陪笑,「我忘了啦,謝謝你跟媽媽講。」

 7  

隨手拿起筷子想再夾口菜,沒想到娃兒一步向前,正氣凜然強調「吃飯用筷子,手才不會油油的。」等我再三誓言下次絕不再犯,少爺才滿意地坐在椅子上,沒忘再補一記,「要用筷子喔!」回馬槍刺得我哭笑不能。

10  

除了嘆句「孩子真是大了」,我只想說,「啊你現在是馬爾泰若曦上身嗎?幹麼抓著我的小辮子不放丫?」

 8  

孩子越大,為母之路,也就越步步驚心吶。 (好期待步步驚心第二集哦)(整個大離題…)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