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半月的幼兒園生活沒啥大事,因為重頭戲全排進了下半月。為了歡送即將畢業的大班生,兩隻老虎和他的小同學們從五月中旬便忙著練習歌舞競技,學校跳不夠,回家還會繼續轟炸家人。老師的評價對他們而言也愈發重要:會因為被糾正舞步而不想上學;也會因為老師的一句讚美而大喊:「我最喜歡跳舞了」。(厭惡、喜好也轉換的太快了吧...)

另一方面,每天舞動肢體的結果就是,晚上就寢十分鐘內一定昏迷,對老北老木而言也算是福音。

1.jpg    

六月已屆,學期將盡,兩隻老虎也要迎來他們人生中的第一個暑假。仔細回想這一年,兩隻老虎學會了不少事情:比方說他們從老師和同學身上習得了許多新的童謠、新的舞步、新的遊戲,還把航海王的主角背景和攻擊招式如數家珍。(大肚魚:航海王是妳教的吧...)

 1.jpg  

他們的作畫風格離印象派越來越遠,發問的內容則廣闊無邊。繪本的橋段如今不只停留在書本或閱讀時段裡,許多時候還會是他們回話或接題的引據,如是反應總讓我又喜又憂,喜的是我們一起翻閱的內容頁頁都印進了他們心裡,憂的是當我漸漸追不上他們的閱讀範圍時,是不是就此會從他們的對話裡遭到除名呢?

 3.jpg  

他們也增加了許多新的經歷:萬聖節遊街、野餐、家長會、聖誕節快閃活動、開心農場觀察植物等等…過去不存在他們認知裡的名詞,現在已經成為可以期待的慣例行事。幼稚園從未知的領域進階為日常的期盼,肯定是過去這一年來他們所經歷最巨大的變化。

4.jpg   

有別於老木只靠整理腦中回憶幫他們結業,幼稚園可用心多了。學校幫每個園兒準備了一份精緻夾冊,專門用來收藏他們上下學期的勞作作品。除了作品冊,小班的導師照慣例給家長一份光碟片,裡頭裝滿兩隻老虎在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我一邊點閱,一邊感佩老師的用心,每天要戰這二十多個頑童,要鼓勵家長,還要分神製作紀念物,幼稚園老師才是杏壇的真神人啊!!

2.jpg   

恭喜兩隻老虎結束幼稚園菜鳥生涯,也恭喜老木我本人終於完成幼稚園家長第一年的考驗!

CIMG41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