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錄1

「馬麻,『十萬』是甚麼?」

往動物園途中,遭小老虎以問句襲擊,疑惑一拋出便令我無語。

「十萬」這個字彙雖然只是個數字,嚴格說來解釋起來不難,但是我們很少和猛獸們談及金錢,小老虎社會接觸又十分有限,我想破頭也想不出,他是從哪裡撈到這個字彙。

還在猶豫要怎麼讓他了解這個單位代表的金錢數量,不耐久候的猛獸已經再度出招:

「為什麼沒有牙齒,妹妹不能『十萬』?」

「蛤?」

先是一愣,接著恍然。十甚麼萬,原來想說的是吃飯,這媽媽是想錢想瘋了嗎?拍拍駕駛座上的大肚魚,問他剛聽大老虎說的是什麼字,他也回我是十萬。於是兩人哄堂大笑,唔,寶貝,丫爸丫母被金錢沖腦了啦!拍謝!拍謝!

 2.jpg   

語錄2

小龍龍髮尾漸漸長長了,大小姐心情好時,就會允許老木幫她綁頭髮。某天大老虎看著小龍龍的沖天炮,轉身對我說:

「馬麻,我也要綁頭髮」

綁頭髮?

男生綁頭髮很奇怪吧?我很無聊的在心裡os,不過嘴巴講出來的是:「女生才需要綁頭髮,你是男生不用綁頭髮」

大老虎馬上回嘴:「我不是男生,我是女生」

「寶貝,你有啾啾,所以你是男生,男生不用綁頭髮」

「我沒有,我把啾啾交給警察了」(警察:我才不收那種東西)

 1.jpg  

語錄3

某天和大老虎坐在客廳看卡通,小老虎哭著從外面走進來:「馬麻,我跌倒了」

我抱著小老虎,正想安慰他時;一旁的大老虎開口說道:「難道你走路看後面嗎?」

「走路看後面?」小老虎說,可是聲音裡的笑意遮都遮不住。

然後兩個人就一邊重覆「走路看後面」這句話,一邊哄堂大笑。

() (只能說猛獸們的笑點,我不懂啦)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