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小龍龍共舞一年九個月,過去這三十天是她最貼心,卻也最令我煩心的一段時間。

 16.jpg     

貼心的理由在於,最近她常搶著當我的小幫手。要嘛在我晒衣時幫忙遞衣架子,要嘛抱起洗澡要穿的衣物放入房間,再不就是我想看電視時,幫我四處找遙控器,或在除濕機滿水位時不顧我的阻止,以神力女超人之姿爭搶二公斤重的儲水箱。有時她甚至還能和我一來一往地搭話。再加上她非常樂於幫忙,一旦注意到媽媽有甚麼遺漏事項,二話不說就會伸手相助。這些偶爾現身的童工行徑,都足以讓我感心竊喜。

 11.jpg  

如果她永遠都這麼貼心就好了,可惜世事總不能盡如人意。小傢伙最近喜歡以「牙齒」與哥哥們溝通。

 15.jpg  

舉凡是哥哥不讓她玩玩具、不分享食物…,她一律以牙齒往哥哥們手臂上招呼,因此兩隻老虎手臂時常佈上咬痕,前一次的咬跡還印於手臂,新的咬痕就又出現在另一隻手臂。往往藥擦了整整一周才終於消腫,不久又再度遇襲,紅腫如遭棍棒伺候,家人見狀皆啞口。

 14.jpg  

為了拯救猛獸,小龍龍被我們唸也唸過、站也罰過,卻始終無法讓她停止攻擊。「她現在怎麼那麼愛咬人?」大肚魚常被我投擲此種疑問不下百回,而他總是回我「兩隻老虎以前也常咬她啊!」也因此,我仍無法拯救兩隻老虎於龍吻的現世報中,只能望著他們一個手脹、一個手腫的淒慘模樣,然後投以「感同身受但愛莫能助」的關愛眼神。

 17.jpg  

苦戰近月,慢慢找出緩和之道。對小龍龍怒吼只會讓她更樂於挑戰,還不如冷冰冰的明示後果,並把選擇權交回她手來得有用。雖說這仍難免招來她執意行動的風險,但多少有勸阻之效,而且可以抑減媽媽的憤怒,避免我三不五時就化身修羅。

 12.jpg  

而近日生活中最大的改變,是我們打算幫她戒母奶。平常上班日,小龍龍看不到老木就不會討喝,但是只要老木下班,出現在她眼前,小傢伙動輒就要討抱掀衣吸兩口;而且過去一年九個月來,母奶都是睡前重要的輔眠工具,不難想見戒除戰況之激烈。眼下革命還不算完全成功,所以細節暫不多言,待畢業式後再來專文回顧。

 13.jpg  

過去這個月裡,因應四年一度的世足賽,馴獸小記很久沒更新。隨著比賽結束,開始有空可敲起鍵盤,就讓我們繼續全面、徹底,同時肆無忌憚地觀察三隻猛獸們的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