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班下學期結業,照例收到幼兒園老師提供的照片光碟,看著看著,老木心底那「龍妹的成長記錄好像很久沒寫」的內疚感就被點燃了,便火速整理照片將她這學期的行程側寫下來。

 12.JPG  

兒童節這一天,老師們租了棉花糖機器讓小朋友自製棉花糖,第一回碰上這樣的作法,驚訝之餘不禁佩服起園方的巧思(以及大手筆),這種透過DIY的作法,對老師和學生來說都是貼心的安排,

05.jpg  

也是因為這台小小的機器帶給我的震撼甚深,我忙著在觀察小龍龍的表情,忽然想到這小妮子回家竟然隻字未提!!!

有這麼好康的事,是不會說一下哦…(狂搖龍妹肩膀)

 07.JPG   

五月份的重點大戲非母親節感恩活動莫屬。吾厝向來父兼母職(灑掃、應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大肚魚,一早便遵從龍大小姐的旨意,陪她到國父紀念堂參與感恩活動。大肚魚初回闖關,壓根搞不清楚狀況,全靠威猛的龍妹施展十足的戰鬥力過關斬將,把女兒當兒子養的好處盡在不言中丫 (大肚魚: 話是這麼說的嗎?)

 14.jpg  

除了母親節感恩活動,幼兒園在五月份還規劃了內湖極限運動公園校外教學。

06.jpg  

這學期的班級主題是「跑步」,為了滿足小朋友們想到有「跑道」的地方跑步,極限公園便成了老師們的首選。整場活動,龍妹跟著老師攀岩、跑步、午餐,甚至還在車上進行情歌歌唱大PK (大肚魚: 兩個人有必要靠這麼近嗎?)

04.jpg 

學期最後兩個月,大部份在校時間都在排練6月21日「畢業典禮暨遊藝會」的表演。龍妹這班安排的曲目是「狂樂貝多芬」,演奏樂器以小鼓及手搖鈴為主;不得不說,受益於平時的打擊樂訓練,這場表演對龍妹而言相對容易許多

10.jpg  

從兩隻老虎到龍妹,我們總共參與了四次畢業典禮

09.jpg  

說也奇怪,茫然的感覺時有,落淚或悲傷倒是越來越少了,也不知道是習慣了不斷與人相聚分離的人生無常?還是開始明白距離對情誼的添色與昇華?又或者,其實我只是還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地把一切想過一回,好好地釐清一切,然後畫上句點?

 11.JPG  

  

細數龍妹邁入幼稚園三年了,前兩年面對所有活動都很緊張,天天都有剉咧等的心境。中班換了新園長活動相對減少,加上經驗累積,生活餘裕稍增。好不容易捱到了大班,感覺終於可以進入點煙抖腳的境界。我要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日子,畢竟明年此刻轉換舞台,又要被打回菜鳥身分了啊)))))))08.jpg  

 

同場加映

龍妹畫的【媽媽與我】

20180119075857-0001.jpg  

【我的家】

20180104074832-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