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大肚魚姐堅持要送小龍龍去佛光山道場學才藝,和小龍龍討論後,最後挑了「幼兒律動」,私心希望此門課程讓她的身段更柔軟,也藉此釋放她驚人的電力。

然而,大肚魚姐重視這堂課的程度,遠遠超過我這個生母。不但仔細記錄老師傳授的動作口訣,還三不五時抽考(播放歌曲片段要求龍妹練習);看到龍妹動作錯誤,甚至會親自跳舞示範正確動作,讓一旁的我、兩隻老虎和大肚魚看的瞠目結舌,堪稱是近日吾厝內的頭號新聞。

DSC05346.JPG  

自主性日漸強盛的龍妹其實有點反抗這種高壓式的練習,但看著自己能漸漸熟悉舞步進而融入團體也不好說什麼,除了偶爾練習累了發發小脾氣,倒也無損她的習舞興致。

 DSC05347.JPG  

成果發表日當天,我們一家子拿著節目表坐在台下,眼裡看著台上的表演,心裡卻是默數著「幼兒律動」出場的順序。

DSC05382.JPG  

當看到龍妹穿著熟悉的舞衣從後台走出,久候的虎兄們興奮地揮動雙手大叫她的名字,於是這三兄妹便旁若無人地在台上台下熱情地打招呼話家常 (噗..)

好不容易讓他們冷靜下來,各就各位後,音響開始播放每天在吾厝各角落迴盪的歌曲。虎兄們坐在椅子上看著台上既陌生(頂著大濃妝) 又熟悉(還是愛搶拍)的龍妹跳著我們看了不下百遍的舞步。

看著看著,小老虎忽然讚嘆一聲說道:「妹妹好像明星哦」,

大老虎一聽立即補上一句「不能讓她知道,不然她會驕傲」。

(哈哈哈,哪一招啊)

 

 

其實,回想起來我小時候也超羨慕有才藝的同學。小學有一個音樂專班,記憶裡能獲選進去的同學,不僅男的帥女的美,每個人身上都會散發著濃厚的藝術氣質。偶爾經過音樂班教室,從窗戶流洩出來的音樂,輕易便能滿足我那顆枯竭貧乏的小小心靈。

當媽之後,跟著猛獸們到處趕場上才藝課,才知道,每位表演者呈現的亮麗模樣,背後其實是無盡的汗水及淚水。看著猛獸們經歷每一個摸索期、瓶頸撞牆期,最終在台上自信地展現能力,才發現孩子們比我想像的還耐操XD

       

寶貝們,要繼續快樂又自信地成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