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連續兩天晚上都會假性陣痛,明明白天都沒事, 但到了晚上躺下來後,就會一陣陣的疼痛,搞得想睡也睡不著。今天凌晨三點又痛醒了,跑到廁所一看,不但有少量的鮮血流出,還有一點點透明如水的分泌物流出來,心想,這是羊水嗎?但是根據以往聽到的內容,羊水破都是很大量的耶…這種一點點的會是嗎?

回到床上後,半夢半醒的,隱約感覺得到,不斷有分泌物流出來,到了早上,床單都濕一片了…

上完廁所後,又發現有咖啡色分泌物,心想,不會吧,又來了,又得吃安胎藥了嗎?於是九點半,我們就驅車前往中山醫院,想說拿個安胎藥吃吃,比較安心點。

11點到中山醫院,掛了急診後,護士請我先去上個廁所,一出廁所,就驚訝地看到黎醫生在急診室等我,原來黎醫生今天早上剛接生完三個孕婦,聽到我掛急診,就直接來看我了。內診後,黎醫生說:“羊水已經破了,要立即送開刀房剖腹”…

聽到這句話,整個腦袋一片空白,丫我只是來拿個安胎藥的,怎麼變成要生啦,而且羊水破不是會很大量嗎?我這種少少量的分泌物,不是羊水吧…

所以我就一直問醫生,“不是吧那個怎麼會是羊水,量很少耶,而且我還沒準備好”

黎醫生就反問:妳要準備什麼?

嗚嗚,我被問得整個無語,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大概是澡還沒洗,頭髮還沒護之類的吧…(來人啊,拖出去砍了) 

黎醫生看我很“魯”,就直接把大肚魚拉到旁邊說:“孕婦現在已經破水了,從胎心跳來看,兩個baby 還很健康,但如果再拖下去,不排除baby 會有危險,你現在決定要再等下去,還是聽從我的建議,直接開刀”

唉,就這樣,護士開始忙著幫我換衣服、預留打點滴的針頭、剔毛…

大肚魚跑到住院櫃枱辦理住院了,而我,則是完全不相信要生了,一直唸著”不會吧”,但沒人理我…

這就診經驗也讓我學到了新的一課,原來羊水膜區分兩層,兩層全破才是陣痛來臨的前兆,這會兒我只破了外層,到陣痛生產還有一段距離,但因羊水一破就有感染危機。

一轉眼,我就被推到開刀房外等,大肚魚站在我旁邊,我死命拉著他的手,看著開刀房裡的醫護人員,熱烈的討論午餐,我則是緊張的手心直冒汗,等開刀房有空位後,我就被推進去;一進去,裡面站滿了人,原來因為是雙胞胎,所以就出動二組小兒科stand by,另外一組則是負責產婦我。一開始二隻手先被綁起來,後來麻醉師進來打麻醉,打完後開始呼吸不順,黎醫生進來一見到我,就跟護士說病人臉都發白了,幫她一下,這時也不知道護士作了什麼,忽然就覺得好多了。

黎醫生一邊幫我消毒肚子,一邊跟我解釋流程,過不久就真的動起刀來,雖說是半身麻醉,但還是能感覺到醫生在拉扯肚皮,差不多過個五分鐘,護士就跟我說:“寶寶要出來了,等一下我會推妳的肚子,幫忙baby出生”,只能說推肚子時,好難受哦;像是要把五臟六腑都推出來一樣。

還記得三天前產檢時,吳醫生說右邊的小老虎先出生的機率比較高,沒想到整個大翻盤,肚子一撐開後,右邊的小老虎竟跑位,跑到肚皮撐開器的下方,讓黎醫生抓不到他;沒辦法,黎醫生只好先請護士把左邊的大老虎推下來,待大老虎出來後,黎醫生再趕快把小老虎抓出來。

過不久,耳盼就傳來兩隻老虎嘹亮的哭聲,一聽到,情不自禁眼淚就流了下來,這是兒子們對媽媽發出的第一句聲音,彷彿在說著: 媽媽,我們來陪妳了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