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得了一種要10個月才能痊癒,而且長輩說病發前三個月內不可以告訴別人的怪病。嗯,對,我「又」要當媽了。

話說從二月份的某一天開始,每到晚上八點,我就開始呵欠連連,爬上床後更直接進入昏睡模式,連半夜都不想爬起來上廁所,忍著尿意直接睡去,然後每天早上再被一大泡尿憋醒()。平常要上班,作息得正常,到了假日整個大放鬆,以往只要兩隻老虎morning call,就會直接從床上彈起,衝到他們的房間去;現在則是直接躲進棉被裡耍賴,硬要大肚魚先起床去安撫他們。中午吃完飯,睏仙又會直接附身,完全不受兩隻老虎的影響,倒頭就能入睡。

這樣的情況持續一週後,遲鈍的我忽然覺得這一切好熟悉,想當初在懷兩隻老虎時,不也是每天固定時間就自動進入睡美人模式嗎?愈想愈覺得可疑,就到康是美買個驗孕棒試試。結果看到兩條線時,腦袋整個空白,嗚,是誰說餵母奶不會懷孕的丫…

DSC06838  

就在我想說要怎麼告訴大肚魚時,忽然腦袋浮現一個念頭,反正情人節快到了,就把這個當成禮物送給大肚魚吧。於是我就獨自一人衝到中山醫院確認懷孕,然後照了一張超音波的照片,之後再將驗孕棒與超音波照片放進新光三越的袋子裡佯裝是禮物。

123        

等到情人節當天,大肚魚來接我下班時…

美人魚:老公,情人節快樂 (遞上新光三越袋子)

大肚魚:禮物?你什麼時候買的丫,是什麼禮物丫 (邊講邊打開袋子)

    

    

    

    

    

真假的…(瞪大眼睛)

哈哈! 驚嚇成功!!

於是在回家的路上,我們一直在回想是什麼時候「搞出人命」() 、生產時兩隻老虎要託誰帶、要在家坐月子還是去月子中心、嬰兒床要擺哪、以後要怎麼帶小朋友們出門…最後總結:船到橋頭自然直啦 (這對夫妻也太隨性了吧)

也因為前三個月是blockout/quite period,所以我還是依然上下班,絕口不提這檔事。話說懷第一胎時的常見症頭是「一點症狀就緊張兮兮」、「時時小心謹慎」、「想大聲向世界呼喊我當媽了」,所以前三個月緘默期,真的憋到快內傷。到了懷第二胎,工作育兒太忙碌,什麼事都隨便啦。有時候甚至會忘了自己懷孕中,看到斑馬線紅燈變綠燈、公車快到站,不加思索提著包包拔腿就跑,整個放很開 (希望大肚魚不要看到這一段,不然又要唸我了)。 

  456  

不過也因為放太開了,吃東西不忌口,沒有注意營養的攝取,上禮拜日起身時忽然一陣暈眩,就跌倒了,跌倒就算了背部又撞到櫃子,整個大淤青;還好是撞到背部不是撞到肚子,再加上沒有異常分泌物,被大肚魚唸一頓+背部痛個二三天後,我就忘了這檔事了。(這位媽媽也放太開了吧)

13  

現在還不知道小龍龍(目前的膩稱)的性別,希望能一舉得女,那我就能收工打烊了,哦耶!!

51    

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