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老虎三歲四個月了。

這個月,大老虎笑顏逐開又善解人意,常常充當起「爸爸媽媽的好幫手」。有事沒事就在家裡四處巡邏,如果遇上任何違反老北老木教誨,他會毫不客氣地上前糾舉,即便對方是丫嬤、姑姑也絕不寬容。小老虎和小龍龍就因此成為苦主,常常玩耍到一半就被大老虎告御狀。

 212.jpg  

同時,大老虎非常熱衷於宣示所有權。有別於過往只會區分誰的什麼物件,現在他追本溯源,動輒就要告知眾人什麼東西是誰甚麼時候給他的,分明清楚到我都忍不住懷疑,這傢伙身上是不是偷藏了一本財產清單。大老虎的所有權宣言平時沒啥功用,但到吵架時就厲害了,當他祭出「這是我跟爸爸去買的」時,意思就是此物老子所有,任何人都不得觸碰。

211.jpg    

他不只對自己的所有權十分堅持,也很積極於捍衛眾人各擁之物,若是見到小老虎的東西落到小龍龍手上,馬上就會發揮糾察隊精神,毫不客氣地上前把小龍龍手上的物品搶下來,然後轉交給小老虎,我想警察辦案機動性還不至如此高。而且他開始會觀察家人們的喜怒哀樂,看到你面有難色,便會趨情問道:「xx,你怎麼不開心了?」他的這個舉動常會讓我覺得「寶貝真的長大了」。

 114.jpg   

相較之下,小老虎本月相當不可愛。這傢伙近來不知為何,突然很抗拒晚上就寢前包尿布,不管我們好說歹說、威脅利誘,他就是堅持不肯包尿布。而放任他的下場就是偶有乾爽過夜的紀錄,但多半是半夜尿床,累的老北老木得在雨天洗被單。另外,他忽然染上咬腳指甲惡習,問他原因總是說指甲刺刺的,以致於我們常得「美甲師」上身,幫他把腳指甲拋光磨平。(沒有多才多藝還真當不成父母丫)

112.jpg      

上個月帶他們參觀幼兒園後,兩隻老虎近來只要作了任何值得被稱讚的行為,比方幫大肚魚挑菜,就會把一切歸功於「因為我們有去上學」,讓我和大肚魚哭笑不得(明明那天只是去「純參觀」)。看來將來入學後,他們每句話開頭肯定是「老師說…」

 113.jpg  

去年裝飾電視旁邊的遊戲牆,我們以英文字母及ㄅㄆㄇㄈ為主題。今年長了一歲,猛獸們腦袋與肉體都有進化,所有圖卡全被他們移除,改走「工藝風」。

213.jpg  

只見他們一人一把螺絲起子,把整個牆面周邊全鎖上鉚釘,一旁的小龍龍也不甘示弱,跟著哥哥們拿起工具,裝模作樣比劃一番。每次回家看到這幅景像,就會有種我生了三個兒子的錯覺。

 111.jpg   

小龍龍妳老實說,妳的體內藏著一個男兒魂,對吧。

1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