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兩隻老虎一歲半起,就成天想著要帶他們上牙科塗氟。但因陸續聽聞網路鄉民悲慘看牙經驗,為免留下幼童陰影,造訪牙科最好等到小孩稍明事理之後,塗氟行動就這麼延宕著。

 

直到去年年底兩隻老虎已屆三歲,可解對話可遵指令可明緣由,想想應該是奮起挑戰的時候,便到同事推薦的兒童牙科預約看診。事隔半年,我和大肚魚決定不再到該診所回診的原因有二:

1.     該診所成人與幼童看診區域僅半面牆之隔,假日看診時,診間坐滿求診病患,讓人有如入市集的錯覺。

2.     診間隔間效果不佳,兒童哭聲此起彼落,不知情的人聽了只怕會以為這是甚麼虐兒集團。

 

也因此,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兒童牙醫專科,並在爬過鄉民的評語後立刻預約,還在出發前幾日開始進行猛獸洗腦運動。

11.jpg  

演習結果相當不錯,今日一進牙科,當醫生邀請小老虎爬上躺椅時,他二話不說照辦。醫生見狀馬上讚美聲不斷,並且祭出貼紙神功,徹底收服猛獸的心,因此醫生請他張開嘴的時候,他便忙不迭地「啊」了起來,加上醫生塗氟動作俐落,三分鐘就讓猛獸結束看牙任務。

 13.jpg  

醫生扶小老虎坐起後,馬上遞上汽球,並大力讚揚他。

15.jpg  

大老虎見狀,待小老虎爬下躺椅後,馬上一步向前,爬上躺椅,也張嘴「啊」了起來,害守在一邊的我差點笑了出來。

 14.jpg  

猛獸們口內雖然沒有蛀牙,但醫生一句「台灣蛀牙率很高,小孩6歲以前的口腔清潔是父母的責任」評論,還是讓我心頭一顫,差點沒跪下來舉指發誓,從此一定加倍努力監督大肚魚幫他們清潔口腔。(大肚魚:這樣對嗎?)

16.jpg  

總結醫生建議,包括:(1)潔牙動作一定要由父母進行,(2)每天至少使用一次牙線,(3)建議每三個月返診檢查並塗氟,以及(4)等小孩大一點,在乳臼齒進行「防蛀溝隙封填」,才能支撐到12歲換牙,免於蛀牙之苦。

12.jpg  

牙科健診美好體驗,猛獸開了眼界,老北老木長了見識,這錢花的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