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三個小孩,時間過得非常快,感覺像是一張開眼睛,什麼都沒有做完,七零八落的已經又是洗澡就寢的時分,一眨眼一星期結束,眼睛眨兩下,什麼小龍龍已經會坐了?家務永遠做不完,玩具永遠收不整齊,我很想文藝腔的形容時光悄悄的流轉,不過在我的世界裡頭,時間是帶著鼓號樂隊大遊行那樣大鑼大鼓氣勢驚人的奔騰過去的。有時夜半人靜,我會想是不是每個小朋友天生都有自己的戰略和技能去K.O.自己的父母親?

拿「進食」這件事來說,大老虎從沒讓我操心,給他什麼就吃什麼,主食、青菜、奶、魚、肉、蛋、豆、水果…來者不拒;相較之下小老虎很有自己的想法,常常有諸多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堅持。但就「睡覺」而言,不像小老虎累了會自己躺下來休息;大老虎不但有「起床氣」、還有「睡前氣」,要是在睡覺前後半小時內惹到他,馬上就會上演「仆街哭鬧」戲碼,常常讓我們人仰馬翻,也因此我和大肚魚每天都得不斷從挫敗中學習,慢慢的才有一點與猛獸們打成平手的感覺。

話雖如此,育兒之路撇開把屎把尿、眼淚鼻涕、食物口水,其實也有一些見不得人上不了台面,沒辦法拿出來炫耀但是很好笑的事情:

 

某晚睡到一半,手臂忽然一陣劇痛,張眼查看只見小龍龍正張口大力的吸吮,想不到為娘「平坦」的手臂竟然可以讓妳誤認為是胸部,我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嗚…

 4  

又,有一天大肚魚在廚房煮晚餐,大老虎動手呈飯,卻因為不太會使用飯勺,所以飯粒散的滿地都是。

2   

正當我彎腰想要清潔地面時,看到小龍龍默默的把飯粒往嘴裡塞,

3  

一抬頭就變這樣了

1  

我呆了半晌,正要開口,哈哈哈哈就笑出來。 小龍龍,你也太可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