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龍龍滿一歲五個月。

 

這個月不知怎麼一回事,小龍龍突然對「看書」萌生高度興趣,只要看到書便會勇往直前,連打開玩具箱也是堅持要拿玩具書。大肚魚和我一方面覺得有趣,另一方面覺得機不可失,決定帶她見識一下真正的「書籍」。首先我們先祭出貼紙書讓她強化手指的活動,接著又在睡前唸「三字經」伺寢,希望藉此滿足她對文字世界的好奇心。

3.jpg  

在語言發展部份,大肚魚一直很關心小龍龍到底聽懂多少話。說真的我沒認真想過這點,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大肚魚和我下的指令,她幾乎都能使命必達。現在,她已經會說「爸爸」、「媽媽」、「姑姑」、「姐姐」、「亮亮」,字彙數量持續擴展。

 DSC07565.JPG  

最近小龍龍開始以指撿菜入口,有時還會拿匙舀飯來吃,但因為還不熟悉用法,所以常常將整碗飯從盤中推落到整個桌面。不過,她自動自發將食物送進口中,就是令我們最開心的一件事。

 1.jpg  

說完了正面事蹟,接下來輪到怨念時間。小龍龍這個月讓我頭疼的事情有數:

 

第一就是她在爸媽與哥哥們面前威風凜凜,可是一旦遇見姑姑踏入家門口,便會轉身奔向我或大肚魚討抱,笑容也絕對不肯輕釋。我想這是因為我們常在假日時間請大肚魚姐代為馴獸,再趁著猛獸不注意,偷偷摸摸出門去參加社交活動使然。也因此大肚魚姐每次一進吾家大門,便得立即跟小龍龍說「再見」以減輕她的戒心。

 DSC07703.JPG  

第二是小龍龍髮量一直被吾母嫌少,也因此讓我決定拎著猛獸上美容院修剪。小龍龍這天的淡定情況只維持到踏入美容院這個階段,接下來是蟲蠕、獸吼齊發,拿金魚缸、雜誌、圖畫書哄騙皆無用,搞得剪髮的小姐滿頭大汗,負責挾持她的我本人則遭獸毛淹沒,差點沒火起來宣布「拜託直接幫她剃光頭」。

 DSC07513.JPG  

幸好大肚魚伸出援手,剪髮任務才勉強完成。儘管美容院的小姐為了瀏海不能再修齊些十分扼腕,但看到猛獸額前那應當可以幫老母的荷包再撐一、兩個月的超短髮,我還是道謝付錢得心甘情願。

   DSC07321.JPG  

最後,如果按照原本的計畫,小龍龍本週應該和我、大肚魚,以及兩隻老虎一起在台北市政府廣場的「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紙雕貓熊展裡遊晃。可惜小龍龍從228連假前一天身體突現異狀,幾天下來陸續經過了鼻塞、咳嗽的折磨,雖然食欲與活動力大致已經恢復,但症狀沒有完全消除,而且還波及兩隻老虎,出遊計畫只能黯然取消。

 DSC07580.JPG  

感冒的人痛苦,陪侍的人當然也沒有好日子過,那幾天我不知熟睡為何物。精神恍惚之際,突然覺得對吾母深深抱歉,以前不懂事,常常笑稱,小時候身體不好又怎樣,還不是也長到那麼大?現在伺候了小病號才明白,媽媽的眼袋、皺紋、白髮,恐怕都是起自那些由咳音涕響伴奏而揪心難眠的夜晚。

 DSC07673.JPG  

希望猛獸們可以盡快康復,還他們自己,也還老北、老木一個舒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