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龍龍滿五個月了。(身高64公分 / 體重6.8kg)

  1  

本月生長進度大幅趨緩,推測原因和厭奶期有關。當然今天如果換成是我,要我連喝五個月的母奶不煩也難。這個月我們嘗試餵小龍龍喝十倍粥,但畢竟還不到添加配菜的時候,所以只能請她忍耐單喝。與她苦戰餵食之餘,我也忍不住默默祈禱,希望下個月在副食品的加持下,她的體重能在一歲前就順利跨過10kg關卡,否則我真的很擔心,兒福聯盟要上門關切我們家三位猛獸了。

    3  

這個月小龍龍學會了不少新把戲:

第一是她苦練多時的翻身算是成功一半,如今她已經可以輕鬆體會俯臥看世界的快感,並於疲累時仰臥在床上。只是當我剛開始慶幸,從今而後不用忍受小姐翻身失敗的鬼哭神號時,小龍龍就用行動證明,她要繼續訓練自己從仰臥變成俯臥。而與行動相伴而生的驚吼則顯示,她的軀幹發育也許尚不及於她的翻身野心,但聲量倒是已經超越了,所以家人的耳膜只得乖乖認命。

  2  

第二是繼吸手指吸得顛峰造極之後,小龍龍的吸吮目標開始向外發展。二週前我才覺得她似乎老是想伸手搆我的手,這兩天她已經迫不及待地向我展示她想吸我手指的慾望。小嘴巴鎖定的對象先是我的手指,接下來是我的臉,現在小妮子已經默默將大肚魚的鼻子也列入目標內了。我想,再過不久,會讓她吸得嘖嘖發響的,恐怕就不再只有她自己的手指而已。

  5  

第三,與哥哥們的互動增加了。小孩逗小孩的好處就是「小孩不怕膩」,大人可能意思意思逗個幾次,就會覺得此等蠢事也太耗體力,再來就會企圖以嘴巴說教方式,硬逼妹妹要體認小Baby的本分就是要乖乖做好小孩。而兩隻老虎就沒有這樣問題,他們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重複地逗妹妹玩,毫無厭煩之感,唯一缺點是,如果兩隻老虎找到更有趣、吸引他們注意力的事情,妹妹就會被晾在一邊了。

   4  

此外,她也開始展露出對站立的濃厚欲望,現在連直抱都已無法滿足此姝,只要逮著機會,她就要踩人肚圍挺身而立。抱著雙臂讓她淺嚐跳躍動作時,小小的臉上堆滿了興奮與好奇,那一瞬間我突然有點明白,童話裡的美人魚為什麼甘捨至寶也要換腿上地。

   6  

除了身體上的進展,5個月的小龍龍已接受過兩次疫苗的洗禮──每次打完針後,不哭不鬧以淡定之姿看著護理小姐,每每讓我捧腹大笑;不過打完針後接踵而至便是高燒不退,唉!疫苗真是讓人又愛又恨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