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老虎三歲二個月了。
 

這個月大肚魚公務纏身,有幾個週末假日我得獨自在家馴獸。這個時候才知道,要坐下來吃一頓飯沒有人大呼小叫、吵架相罵還是打翻水杯、碗盤有多麼奢求。我平均一頓飯總要站起來七八次,一下子大老虎要喝水、一下子小老虎要上廁所、一下子小龍龍吵著要喝ㄋㄟㄋㄟ。往往在餵飽他們之後,才有機會隨便抓點什麼東西填肚子,不然就只能捒他們吃剩的東西來吃。

5.jpg    

僅管如此,猛獸們也常常會發生一些餐桌趣事。比方說,大老虎常會走到我面前,好像鐘擺左右晃盪著身體,然後開口說道:

「媽媽,妳有沒有看到我在動來動去」

「有啊,你為什麼要動來動去啊?」

「因為我肚子餓了」

等到用餐完餐,大老虎就會躺在地上左右滾動,然後開口說道:

「媽媽,妳有沒有看到我在滾來滾去」

「有啊,你為什麼要滾來滾去啊?」

「因為我吃飽了」

這些搞笑的舉動真是可愛的像看到美麗的花朵,就算你再裝嚴肅也會噗哧笑出來。

 3.jpg   

和小龍龍的互動是本月最值得紀錄的重點。每當我下班抱著小龍龍準備親餵,原來安靜玩耍的哥哥們就會開始哭鬧,好說歹說就是圍著我討抱,往往逼得大肚魚不得不出面調停。老大症候群的暴走尚不止於此。爭相討抱,滾地哭鬧、拋扔玩具、大聲吼叫、拒絕和小龍龍一起玩耍,甚至推咬妹妹…等等,各種讓人崩潰的動作都來過幾回,搞得全家烏煙瘴氣。

 9.jpg   

面對暴走猛獸們,我還沒找著合適的溝通方式,仍然在錯誤之中摸索。只能不時對他們洗腦「妹妹好喜歡你,你看妹妹拿水給你喝。」、「妹妹把餅乾分給你吃,因為她最喜歡哥哥了。」,又適時製造讓他們參與妹妹照護的機會,要嘛一起洗嗓,要嘛一起讀書。昨天大老虎從二姑姑那裡準備離開,就大聲說道「這裡不是我家,我要和爸爸媽媽、弟弟、妹妹一起回家」;感覺妹妹在他們心裡漸漸佔有一席之地,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兄妹們的關係未來可以更入佳境。

 2.jpg  

撇開這些波折起伏,本月仍有不少美好體驗:

第一是他們開始使用剪刀剪紙。大人用的剪刀實在不好操控,但這似乎無損兩隻老虎的興致。舉凡吾厝的沙發椅、拖鞋都難逃毒手,大肚魚氣到都想開扁了。

 1.jpg  

第二則與新年體驗相關。今年除夕到大年初二我們在淡水福容大飯店渡過,飯店辦了許多新年活動,以氣球、糖果、椪柑、遊戲,讓小朋友親身體驗「過年」,只可惜少了財神爺串場。不過也多虧了糖果的加持飯店的用心,「農曆年」如今已成功進駐他們小小的心房。

 4.jpg  

也希望下一個月兩隻老虎可以哭吼少一點,笑聲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