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老虎三歲三個月了。

 

和妹妹關係的大幅改善是本月最令人欣慰的事。現在兩隻老虎已經不再抗拒和小龍龍一起玩耍,愛到濃時,甚至會牽起妹妹的小手往前邁進。儘管偶爾仍會出現搶抱、爭寵的場面,不過多半是可以接受的撒嬌範圍,總算讓人鬆了口氣。

 3.JPG  

只是本月前半大老虎摔了一跤,原本不存在的山根忽然隆起。內有腸胃型感冒作祟,外有碰撞傷口,上診所上得我幾乎崩潰。病病相連讓他產生「黛玉情結」-多愁多嗔,自憐自艾,敏感又傷感。動不動就癱坐在地上哭喊「我沒有力氣了」,如果這時候不趕緊趨前問候他老人家,馬上就會放聲大哭。遇到不如意的事就獨自坐在角落生悶氣,更甚者會將手中物品全數丟棄於地,怒喊「我都不要了」。唯一的收穫大概是,他走向無淚服藥的正道,現在只要將藥遞到面前,就會自己手持藥杯一飲而盡,無須倚靠大肚魚強行灌食。

 2.jpg     

「哭調仔」是小老虎本月的拿手絕活,說著說著鼻酸淚滴,聽者泣之在心頭,靜聽談話內容只是想喝口水(翻桌)。做錯事被罰站,就會立即哭泣或哀傷的道歉求饒.但一轉身馬上又重蹈覆轍。(再度翻桌) 小龍龍光是看他耍戲就看到呆了,還因此學會「哭哭」這個詞彙。所以請大家不要再說大肚魚偏愛小龍龍了,面對兩位「傲嬌」的哥哥,再看向一旁笑咪咪任你搓圓揉扁的妹妹,小的真的可愛多了。

 5.jpg  

本月大肚魚依舊公務繁忙,每逄假日馴獸(或該說慘遭獸虐)重任全落到我身上。扮演黑臉的丫爸不在家,三隻猛獸潛藏的獸性大發,一天至少爬幾十回樓梯上下,屋頂客廳廚房臥房無處不見他們的腳蹤,每天最常幹的就是那些不該幹的事,搞得必須獨抗三娃的我幾乎崩潰,每天都在期待拋家棄兒上班去的星期一早日到來。這是在家馴獸時,小老虎幫我畫的「畫像」(我比較好奇:為什麼要特別畫上"屁股"? )

 6.JPG     

上個月原本計畫衝一趟「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偏偏外遇雨神作亂,內逢小龍龍感冒,而且禍及家人,兩隻老虎接連病倒,天不時人不和,無奈取消行程。這個月為免留憾,在活動移師中正紀念堂後,馬上帶著猛獸們勇往直衝。結果礙於貓熊們是紙作的,為保護作品,觀賞者與作品有段距離不說,四周還有工作人員不時臭臉要猛獸們不要碰觸圍繩,於是我們只在會場待了十分鐘就閃人了。 

 1.jpg  

希望下個月大肚魚能抽出更多時間,帶我們到野外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