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龍龍一歲六個月了。

 

小龍龍最近迷上蹲小馬桶,每天必有一段時間窩在廁所練習大小便。獨練不爽,還要積極吆喝老木同樂,讓我有泰半時間被迫坐在廁所門前看她耍寶。這陣子發生在廁所的趣事莫過於三兄妹「連袂造金」。只要有一人喊出PUPU關鍵字,其它兩個人的造金開關便會同時開啟,造金完畢後,便會見到三兄妹站在馬桶面前,對彼此的產物品頭論足一番。

 3.jpg  

近來小龍龍有許多作為曾經讓我想賞她好寶寶貼紙:比方說作錯事會馬上親對方一下以表歉意,跟她說以後不可以xxxx ,她會馬上點頭說「知道」;這樣不斷重複的行徑,讓她常常親完後馬上說「知道」,我就會笑著反問她「知道什麼?」她就會傻笑再說一次「知道」。

1.JPG  

還有廚房計時器響時,她會連聲說道「火,火,火」,提醒我們去關掉瓦斯爐。另外,洗完澡我要去抱兩隻老虎出來穿衣服時,她會馬上衝去拿乾浴巾交給我;等到哥哥進房間,她會端著水杯給哥哥們喝。看著她小小的身影熟練地操演,我還是常常會萌生不可思議的感覺。小小孩的三百六十五天,相當於成人的數年,只能說還好我有幸參與其間。

 2.jpg  

語言發展方面,小龍龍這個月最熱衷的字彙非 pan-france(泛法)莫屬。最經典的就是「爸bon」,不管逮到什麼東西,她想到了就會幫它們加個「bon」尾音。至於外出字彙,她會自已穿上鞋子,然後大喊「go go」。還有不管上面、下面、裡面、外面,問她爸爸在哪裡,她一律以「面」代替,請提問者自行猜測答案,都不知道她是語言天才還是龍式幽默。

 4.jpg  

本月最大的困擾是她學會「委過他人」。小龍龍只要作錯事,僅管已經人贓俱獲,問她是誰作的,她依然會鎮定的指著小老虎,辯稱是哥哥作的。有事沒事就把自己幹的壞事推給小老虎,我們都想為小老虎留下傷心淚呢!這個問題我想了好久,可惜還是沒有答案,看來當媽不只要練心臟、拼修養,還有好多人生哲學(?)要煩惱!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