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從「哆啦A夢」習得一字彙「雨男」,讓我聯想到小龍龍。

 wiki.JPG  

假如春神總由梅花黃鶯開道,暑氣是任艷荷油蟬啣來,那麼滂沱大雨無庸置疑是在小龍龍領路下浩浩蕩蕩而至。過去我對季節氣候的反應一向非常遲鈍,懷了小龍龍之後卻突然變得敏銳起來。這倒不是因為遇上甚麼大師啟蒙,而是每逄「產檢」碰到下雨的頻率異常的高。如此一來,就算是個鎮日窩居家中受猛獸們蹂躪的宅女如我,也很難不在狂風暴雨裡識小龍龍的求雨功力。

 2012雨量統計資料-1.JPG  

下雨本是自然現象,就算雨量大了一點,撐傘外出便罷,照理說也沒什麼好放在心上。但常常「產檢」前幾天還晴空萬里,但到了產檢當天不到正午,天色便會慢慢轉陰,到我出門時,豆大般的雨必會開始落下。另一個教人抓狂的,則是懷孕愈接近足月連颱風都出動了。平時雨量已經驚人,颱風來時更不用說,在路上行走都得暫歇不說,必要時甚至還得取消掛號。

 2013雨量統計資料-2.JPG  

隨著小龍龍出生,我為此規律馴化越深,於是現在只要帶小龍龍出門,一定得帶把雨傘。這個邏輯屢試不爽,搞得我忍不住向大肚魚建議,如果帶她出門下小雨存100塊錢,下大雨存500塊錢,遇到颱風存1000元,等她長大我就會跟比爾蓋茲一樣有錢了。要是把小龍龍送去非洲,她大概會被當成「天女」供著吧。(顯示:蘭陵王看很多) 

 3.jpg  

我想以後po文記錄小龍龍的成長過程,都得幫她加點兒「雨」來作背景聲。

 備註:雨量統計資料摘自中央氣象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