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老虎滿兩歲九個月。

 6.jpg  

本月最大特色就是他們徹底成為「問題兒童」,每天都有問不完的問題,「○○在做什麼?」、「為什麼?」、「○○要去哪裡?」都是最常聽聞的句型。不管念繪本、看卡通、玩遊戲、聽歌,甚至家常閒聊,總之只要猛獸們在場,在場保證沒人躲得掉他們拋出的問號。

 12.jpg   

對事物充滿好奇,喜歡追根究底,這些特性都是孩子成長的證據,身為家長我們理當歡迎。只是當一本繪本得從三分鐘念成三十分鐘,五百字內容加上問答暴增至五千字後,老北老木也不免會有想來段廣告或按下暫停鍵的時候。現在我總算知道,為什麼坊間家庭都有購入百科全書的需求,從問號砸頭的情況看來,個人覺得吾厝離下單恐怕也不遠了。

 11.jpg  

除了無止盡的問號,積極分享恐懼是本月另一特色。不過就像大多數人一樣,猛獸們的懼物通常沒有理由,小至狼的叫聲「啊嗚~~」大至影片出現的「壞人」都可以搬出大套說詞。姑且不論這些恐懼緣由是否合乎成人邏輯,至少他們知道自己怕甚麼,同時願意讓我們分享,這反應讓我非常欣慰。我總覺得與其把恐懼暗藏心底,坦然承認能幫助他們以更自在的態度面對生命。

 5.jpg  

這個月每次放假,我都會揪兩隻老虎一起與妹妹培養感情,猛獸們對妹妹的熟悉感因此日漸增強,除了三不五時會晃過來摸摸妹妹的頭,心情好的時候還會獻吻以表親近,

2.JPG  

甚至曾經數度拿手中食物餵小龍龍,讓沒有主動探問「你要拿xx給妹妹吃嗎?」的老木十分欣慰

19.jpg  

我會幫小龍龍記得,哥哥們曾經給過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