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老虎滿兩歲十個月。

 upup.JPG  

本月尿布卒業練習邁入最後階段。夜眠濕布頻率越來越低,一週未必會有一回,即使不從夢中起身如廁也能乾爽過夜的表現,讓常在半夜被膀胱喚醒的大肚魚欽羨不已。可見薑也許是老的辣,但膀胱還是嫩的才有力。是說可能平日訓練太過有素,兩隻老虎出遊常常尿尿小童(Manneken Pis)上身,前一秒才聽到他們表達如廁需求,轉眼就當街解放起來,看來「使用公廁」是他們下一堂必修的課題。

 Manneken Pis.jpg  

哆啦A夢是猛獸本月最愛。他們著迷的程度遠遠超乎了大肚魚和我預料,看了一個月下來,也真的記下各個主角名稱與對話語句,還會每晚主動要求收看節目。種種表現讓我們一方面重溫兒時的回憶,另一方面卻也暗生憂慮,劇中胖虎動不動就毆打大雄,會不會對猛獸們產生不良示範作用?

   1.jpg  

島田由佳的包姆與凱羅系列繪本則是兩隻老虎近期的心頭好,每晚一讀再讀一樣愛不釋手。只是說來奇怪,這系列的繪本其實早在零歲兒時期即已入手,過去兩年來不曾見他們有多麼喜歡,今年夏天不知怎麼開了竅,愛到夜夜都要捧著入睡。有一晚還被我發現,小老虎可以跟著大肚魚複誦書中的詞句。

 4.jpg  

我一開始其實並不欣賞由佳姊的畫風,包姆造型讓我想到賤狗,瞇瞇眼的凱羅直覺就讓我懷疑它是仿自「Keroro」,尤其凱羅在家裡胡亂破壞的場面更有負面教育之嫌。不過換個角度,也許這正是它們獲猛獸們青睞的關鍵。一來小孩的審美眼光和成人很不相同,這二位主角對他們來說可愛的緊。二來誦讀過程裡沒有間斷的冒險與探索,正好滿足了他們爆炸中的求知慾,以及射手男孩就是愛熱鬧的天性。

 5.jpg  

逛過市場、坐過飛機、慶祝完爺爺生日、又過了冬季,這兩位忙碌的主角,不知道下回又會上哪探險呢?

 

同場加映

兩隻老虎語錄1

生兩隻老虎讓我練就一次抱兩隻猛獸的能力,某天抱著他們過馬路,過了斑馬線把他們放下來,小老虎竟然問我:「抱不動了齁」…沒有!! 沒有抱不動!! 只是手有點痠而已…

 2.jpg  

兩隻老虎語錄2

這一天跟兩隻老虎在閒聊,說著說著,大老虎問道:「我可以喝咖啡嗎?」

「不行耶,」伸手摸摸他的頭「不過等你長大就可以喝了。」

「那你喝咖啡嗎?」

「不喝耶,媽媽喝了會不舒服(心悸)。」

只見猛獸一粲,「因為你還沒有長大!」

「……」

 3.jpg  

兩隻老虎語錄3     (對屎尿屁有障礙的朋友請勿往下看)

中秋節吃柚子是歷年來的傳統,有小孩後發現,吃完柚子放的屁真的是宇宙無敵超級臭的…

之前是聞到味道開始找兇手,幾次過後,兇手們只要排放毒氣就會一臉精靈頑皮奇妙的表情看著你,「我放屁」

這時候為人父母的一定要半秒鐘的猶豫都沒有,馬上發出贊歎「我的媽丫,臭死了」

猛獸們聽完,就會一臉喜不自勝得幾乎發亮的表情:「很臭吧!」

然後把屁股轉向你「你要聞看看嗎!」

 

NO, THANK YOU.   077_冷汗直流.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