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老虎滿211個月。

 1383720917678.jpg  

本月最大進步是口說能力的發展。現在不只可與大人對話如流,舉一反三也不是太大難題,跟他們對話因此成為一件十分有趣,但也教人傷腦筋的事情。有趣之處在於他們極為健談,又不按牌理出牌,小嘴巴會迸出什麼話語總讓人十分期待,只是這能力一旦用在互相吵架拌嘴,那可就有得我們受了。這個月我想把他們吊起來打的衝動之所以暴增兩倍,大概與語言能力的突飛猛進脫離不了干係。

 4.jpg   

讓兩隻老虎體驗團體生活是本月的重要任務。轉眼下個月他們即將滿三歲,我開始積極蒐集幼兒園的資訊,希望能找到適合他們的園所,也因此猛獸們在本月第一次參與體驗課。小老虎與小龍龍(來插花的) 的投入超乎我原先預期,不但能與其他小朋友積極互動,對於老師的指令配合程度也很高,理解與執行上都沒有什麼問題。

 2.jpg  

大老虎行前對上課表達高度的興趣,到了當天卻一反常態,完全不與老師及同學互動,只是一昧跟著我和大肚魚,坐在角落玩玩具。就連下了課也不忘重複強調「我不要去『上課』了!」,此舉讓我和大肚魚頗為憂心,開始考慮先以針對幼兒開設的才藝班為替。學習什麼技藝倒非重點,能有機會與老師及小朋友相處,並且開始融入團體才是關鍵。

 1.jpg  

某天幫小老虎洗澡,他把架上的毛巾一個個丟到裝滿水的浴缸裡,我順手把自己的毛巾拿高,打算等會拿來擦拭頭髮用,順便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猛獸對毛巾顏色與歸誰所有的好奇。

幾天後,輪到大肚魚幫小老虎洗澡,小老虎照舊玩著把毛巾丟進浴缸的遊戲,看到我的毛巾時,就跟大肚魚說『這是媽媽的毛巾,媽媽不喜歡毛巾濕濕的。』聽到他這麼一說,才想起兩天前那段小事,忍不住驚嘆,原來娃娃雖小,用心比起大人卻一分不少,媽媽的喜好全被他放進心底。拿著乾毛巾擦頭髮,心裡頭一陣暖熱;有子如此,夫復何求?

 5.jpg   

跨進11月,不但意味著兩歲這年即將邁入尾聲,也代表為「生日」頭疼的時刻又來臨了。不知道兩隻老虎的生日會在哪裡度過。今年有小龍龍的參與,相信會有個加倍精彩的1217日了。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