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28 (四)大肚魚陪我到新店彩排尾牙節目,等到結束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我們拖著疲憊的步伐準備往停車場移動時,忽然聽到路旁的排水溝裡傳出小狗狗的叫聲,趨前一看發現狹小的水溝裡擠滿了五六隻出生快一個月的幼犬(打預防針時醫生推估的)。那時候大肚魚姐養了18年的狗狗剛往生,全家都陷入低潮中,看到這群幼犬,大肚魚轉頭問我:「我們帶一隻回家,讓姐姐轉移目標不再那麼難過,好不好?」就這樣,大肚魚捨棄了這群幼犬裡的狗王,選了一隻最弱小,左後腿還受傷的幼犬,只因為牠的毛色跟大肚魚姐之前養的狗最相近,都是黃色的。

32  

回家路上這隻小狗狗乖乖的趴在我的大腿上,不吵不鬧,我則是忙著和大肚魚討論要為牠取什麼名字,最後因為農曆年將至,我們決定將牠命名為「錢錢」好討個吉利。

love 9  

回到家後,我們忙著為牠清洗及布置新家,擔心空曠的空間會讓牠沒安全感,於是決定將牠的窩安置在樓梯底下(!好像Harry Potter)

love 4  

剛來家裡的前幾天,錢錢顯得很不安,身體常常會發抖,透露出不安的眼神

love 5  

於是只要我們在家,就會常常抱著牠,外出上班時會特意留盞小燈,以免太晚回來,牠身處於寂黑的家裡會害怕。

love 6  

過一陣子,錢錢比較習慣家裡環境,也學會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

love 1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錢錢開始成長茁壯,有著憂鬱的眼神,雖然很大一隻但個性卻相當溫和,平常只要有人接近家門口,馬上會警戒大叫。牠最喜歡坐在樓梯口,看著我和大肚魚的一舉一動,如果看到我們在吃東西,眼光馬上鎖定你(手上的食物),讓你覺得再不餵牠吃,實在是太沒人性了…

love 3  

等到錢錢一歲之後,我們開始開車載牠到外面遊山玩水

love 7  

還教牠玩飛盤

love 8  

相較剛來我們家時,瑟縮成一團睡覺,長大後整個大剌剌,睡得東倒西歪;牠有個特殊才能,能正確無誤的聞出「蟑螂」的行蹤,然後把小強揪出來打死,所以我再也不害怕夏天到來時,家裡會有小強出沒。(按一百個讚)

love 2  

這五年多來,牠一直陪著我們,看著我懷孕、兩隻老虎的誕生;現在每天陪著野獸們玩(其實是被玩:一下被大老虎捏,一下被小老虎抓尾巴),但是兩隻老虎也很照顧錢錢哦,只要有吃的,一定會分錢錢吃,所以常看到他們三隻吃成一團(這點很讓大肚魚受不了)love 10  

親愛的錢錢,媽媽很感謝你能來到我們家。其實媽媽剛結婚時,一直覺得自己就是個小孩子,怎麼可能孕育新生命?但因為有你,我開始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把小孩子帶的跟你一樣好,也因此我們家才會有新成員的到來(所以我一直覺得你的名字應該改叫「招弟」),希望你能永遠健健康康的,跟著我們一起迎向未來哦!!

 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