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大肚魚必須前往台南現勘,禁不起「美食之都」的誘惑,我便請了兩天假,跟著老公上班去。行前我計劃先帶猛獸去奇美博物館,等大肚魚處理完公事,我們再一起前往飯店~成大會館。

2.jpg   

凌晨五點我們從家裡出發,上高速公路時車況極佳,我還開心地想著今天南下路程應該一路順風,至少我們順利在7點抵達清水休息站時,這個預想都沒有落空。我們悠閒地停好車,休息站內的人數還不多不少恰恰好都能落座,於是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著猛獸們溜滑梯,餐後便繼續往台南方向前進

 9.jpg  

直到車子來到台南孔廟,我們發現GPS定位錯誤,車子正往飯店方向前進!!晴天霹靂才從眼前劈下。

一開始大肚魚打算調頭前往奇美博物館,但是與客戶約定的時間在即,沒有理由為了玩樂而耽誤公事,這時候窗外忽然看到一大片公園綠地,我便請大肚魚讓我們在那裡下車。後來才知道它是大名鼎鼎的「台南公園」,佔地4萬餘坪,是台南最古老的公園。

 8.jpg  

 

公園內除有綠樹成蔭之外,更有小孩專屬的遊槳區,各種休憩設施如溜滑梯、盪鞦韆、行人座椅、涼亭等各種設施相當完善,公園四周並設置喇叭播放英文歌曲,讓人有置身異國的感覺。其中最令我讚賞的莫過於乾淨的公廁,而且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讓屎尿眾多的猛獸得以隨時解放。也全拜公園之大,讓我們在那待上三小時也不覺得無聊。

 6.jpg  

步出台南公園後,我掏出昨天印妥的地圖,認真地告訴大肚魚,「我要買『小豆豆鍋燒意麵』帶走」。儘管大肚魚對台南還沒熟到可以掌握小豆豆的位址,不過他的義氣不打折,抱起小龍龍就開始尋找地址。也正多虧了大肚魚的人肉指南,這回台南行我雖然與棺材板、擔仔麵、波哥、滷味等等小食擦肩而過,但終於有幸一圓意麵夢。半個小時後,當鍋燒意麵在我口中翻滾時,我心中滿是對大肚魚的感激。

 3.jpg  

湯足麵飽之後,我們到飯店check in。初入成大會館,最令猛獸們興奮的莫過於接待大廳的糖果,大肚魚和我則對侍者的服務態度印象深刻,全程笑臉態度親切就不用說了,解說完畢還提醒我們要完成戳戳樂任務,難怪他們連平日都呈現滿房狀況。

如果真要雞蛋裡挑骨頭,我想枕頭太軟和廁所馬桶走傳統路線大概是兩個憾處。前者我還可以幫它找理由,畢竟人人睡眠習慣不同,但是用慣高科技馬桶的我,入廁便是一大困擾。

 1.jpg  

第二天,我們在安平古堡待了三小時,其中有一半的時間是陪猛獸們蹲在地上玩沙子,讓一開始擔心「古蹟=無聊」的我安心不少。中午,我們品嘗了陳家蚵捲然後帶著六大袋東東蝦餅開心的返回台北。

7.jpg   

兩天下來,讓我覺得台南真是一個適合馴獸的地方,天氣好、食物佳、隨便一個景點都能讓猛獸安靜很久,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