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324日為期兩天的「家族之旅」在周日夜晚畫上句點。送走家人之後,我連感傷的時間都沒有,一回家馬上又掉入馴獸地獄。週一請假在家昏睡大半天,現在終於有點力氣開始回顧這趟難得的全家之旅。

 11.jpg   

這回一家老小之所以結團出遊,主要目的有二:

1)大夥相聚連繫感情

2)體驗「跟著董事長遊台灣」的豪華行程。

暑假出團費用高,為了省錢,17口人硬是在兩天內喬出半個月後出遊的日期,苦力工我本人則因此得在短時間內數度奔走旅行社。人家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我是白天問旅行社,夜晚連絡家人,直到出發當天715分在遊覽車上點名無誤,一群人才浩浩蕩蕩拉著行李「上路」。

 9.jpg  

「上路」這回事說得容易,但天知道,在家人全數踏出家門前,我們三姐妹對著氣象預報擔了多少心。這都要怪周三突然來個梅雨鋒面攪局,既不轉向也不減弱,轉開頻道,主播異口同聲都是「梅雨鋒面來襲,大豪雨警戒」的感嘆,讓我們一會兒要與旅行社討論雨天備案行程、一會兒要確認目的地天氣預報狀況,還得抓住空檔準備行李、詢問飲食禁忌,不時打電話回應老媽的關切,手忙腳亂到了極點。

 10.jpg  

還好天公並不真的與我們為難,第一天的降雨機率雖然為100%,但降雨與下車遊玩時間錯開的剛剛好,一整天的行程也走的很順利,綿綿細雨直至離開高美濕地才緩緩飄下,也算讓這趟旅程有了一個好的開端。

4.jpg  

但第二天的雨勢就不是開玩笑的,光是猛獸們就換了二套衣物,大人覺得很不方便,獸娃們可喜歡得很,哪怕穿上雨衣還是全身濕透,也無法阻止他們歡呼一聲便狂奔進入雨中的決心。

 8.jpg  

為了因應氣候變數,我們安排了兩個室內行程,分別是「木匠兄妹DIY休閒園區」及「卓也小屋藍染工坊」。


木匠兄妹DIY休閒園區」最大的賣點首推道具齊全的木作工房,工房裡頭放著大大小小的木板與木工道具,除了老板專業解說之外,也開放親子自由操作。

2.jpg  

雖然我沒甚麼工藝細胞,對工房設備只有讚嘆兩聲的份,但是熱愛DIY如大肚魚及老弟,來這裡大概耗上一天都不夠,就連老爸老媽都樂在其中,讓導遊及店家直呼難得。

 3.jpg  

卓也小屋藍染工坊」是另一個有趣的體驗。

14.jpg  

因為藏身山中,旅行社還貼心地請店家派一台6人座車接送,讓我們一群老弱婦孺免於濕身之苦。

16.jpg  


做完DIY後,

17.jpg  

 
18.jpg

換個場地還能來份下午茶點撫童慰己。

 15.jpg  

猛獸纏身,戶外行程當然是不可少的,「高美濕地」就是兩天下來我最喜歡的行程。

7.jpg  

高美濕地位於大甲溪出海口,近年設有木棧道,讓遊客觀察濕地生態之餘又不至於破壞環境。

6.jpg  

原本對它的觀景機能有點質疑,上去體驗一回,立刻令人折服於那份尊重生命的發想,無怪乎吾厝三獸會不斷在此處鬼打牆,來回奔跑一小時也不厭倦,要走人時還差點上演哭倒棧道的戲碼。

 5.jpg  

全家初次跟團出遊,上至老爸老媽、下至小龍龍,一家三代17口對兩天的餐點無不大讚。每一餐,我們都面對著滿桌菜色,你夾我撈,間或穿插杯響飲聲,好不熱鬧。吃到樂處,小朋友們還會繞場嬉戲,看得人又好氣、又好笑。

_CSC7909.jpg     

我記得第一天晚餐,妹婿還熱情贊助紅酒暖場,大家一起舉杯暢飲真是開心。飯後家人回飯店休息,雨後的夜晚空氣裡透著絲絲涼意,但這晚我心底卻十分溫暖,好像提前吃了一頓年夜飯。

年夜飯好吃的從來不在飯菜,而是氣氛,是圍了一桌子家人相伴那種無可取代的熱鬧滚滚。這氛圍,我在5月春夜裡偷偷嚐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