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記錄照理說該從滿月起跑,不過因為忙著忙著,不知不覺小龍龍就跨過了三個月,與其費時回首過去,還是把握現在比較實際。在過去三個月的成長過程裡,扣除基本生理需求,小龍龍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舉止,莫過於她頻繁的腿部運動。每天只要得閒就會見她抬高並且彎曲雙腿,然後卯足勁地伸、縮、踹、踢。別看娃兒個頭小小,踢起人來的那股力道、狠勁,只有數度淪為人肉沙包的枕邊人~她老木我本人可以體會。

小龍龍睡覺從來不客氣,小小雙臂伸開開,硬是占去老大一個床位;就算睡前將她放在床邊,半夜進入淺眠期,想要喝奶卻懶得睜眼嚎哭時,她就會開始發揮人肉溫濕度感測器的技能,先慢慢往熱能來源蠕動前進,等找到老木後,就開始朝我的背部狂踹猛踢,每每讓我立刻從睡夢中痛醒,最後認命地起身伺候大小姐喝奶。夜夜蜷縮成蝦狀入眠已經很可憐了,不時還要承受她天外砸來的一腳,這老木當的夠悲慘了吧。

D4  

其次,小龍龍皮膚狀況好轉也讓我鬆了一口氣。滿月前夕,她的嫩臉突然冒出大量紅疹讓她很不舒服,不論躺著抱著老是不停扭動嗚嗚咽咽地哭泣,哭鬧過後紅腫尤其嚴重。這症狀讓我自責了好一陣子,一直懷疑是坐月子吃太補惹的禍,後來經由網路鄉民介紹,使用了Mustela的清潔液及保養產品,三四天後就紅疹褪盡,小白臉得以重現江湖。

D1  

另外,就是她開始朝人猛送微笑炸彈。而「餐後」是她心情最high的時候,看官如果想看她的笑容,這是個最容易達成目標的時段。小龍龍的笑容很有趣,雖然沒有明顯的笑聲相伴,但她笑時是真的咧嘴開懷,連舌頭都整個毫無保留地伸出來給你看,只要她嘴角一彎,陽光便能穿雲破霧直入人心,教人不跟著發笑也難。

D3    

再者,是她開始嘗試俯臥。大概是脖頸慢慢硬了,俯臥時常可見她把頭抬個老高,好奇地四處張望。不過四頭身的比例畢竟難度較高,所以抬著抬著就「咚」地砸下也不是新鮮事,還好她的練習範圍多集中在床墊上,否則我恐怕難逃虐嬰罪名。

  D2  

小小嬰兒,大大驚奇。對這小娃兒未來要帶給我的眾多不可思議,我將滿心期待與歡迎。

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