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23  

坐月子適逢中秋節,為彌補沒吃到月餅的遺憾,請大肚魚在我出關那天買了這盒餅,唉!會肥不是沒有原因的…

出院回到家,拿出體重計,我滿心歡喜地打算迎向重歸輕盈的自己。哪裡知道不量則已,一量傻眼,雖然產前努力控制體重在十公斤以內,但是產後下降的數字分明連十公斤的一半都不足!換句話說,除了小龍龍和那一點點的羊水之外,大量的肥肉依然長存我身,我注定難逃產後漫漫瘦身路。而掀衣對鏡,那依然有四個月大小的肚皮也驚得我啞然失語,這下我總算明白,為什麼老妹一直耳提面命纏上束腹帶的重要,看來它不只具有健康上的意義,還有美觀上的顧慮。至今,我的肚皮依然難與過去相比,特別是當我看見那遠較過去更為深邃的肚臍,還有色素沉澱的中分線後,我就不能不意識到,唉,這真的是個曾經隔過人心的肚皮。

 17    

以往兩隻老虎大小便,大喊一聲,大肚魚就打理的乾乾淨淨,完全不需過我的手。這次再為人母,大肚魚努力搏獸無力再助我一臂之力,我只好親自包辦小龍龍吃喝拉撒等相關事宜,彷彿初為人母般添了如下初體驗:

觀糞
雖然大了30幾年的便,但是因為肛門不在視線所及,所以我一直是到生了小龍龍後,才終於有幸見識人類的糞便排出過程。我想土石流除了顏色深點還夾雜樹木屋瓦之外,大概也差不多就是那番景象。而也一如所有的真人活秀都得付費進場,觀糞當然也非免費無償,看了甚麼就得收拾甚麼,這就是見識人體真奇妙必須支付的代價。

五味雜陳

因為日也補、夜也補,一天三餐附帶下午點心,連同喝的飲品、擦澡用的大風草包不論哪樣全都有中藥的足跡。鎮日與之相伴的下場,就是我全身毛細孔都散發出濃濃藥氣,再加上累積了三十天的頭皮汙垢不只氣味驚人,搔癢功力也不容小覷,有沒有薰到別人或小龍龍我不清楚,倒是我自己一聞就想大喊「救命」。

人肉溫濕度感測器
嬰兒看來很無知,不過事實並非如此,起碼在與小龍龍相處這些日子來,我打從心底覺得,嬰兒根本就是人肉溫濕度感測器。只要手一鬆,原本熟睡的天使立刻張眼。並可依照腳步聲迅速辨識入房者何人,同時採用不同哭聲,必要時還會佐以痛哭直至雙臉脹紅、棉被踢開、紗布衣高掀到肚臍之上,No Hug Nonstop !!

睡天使???
過去我真的不知道嬰兒睡覺時,是那麼吵鬧的生物,至少兩隻老虎不是。我說的「吵」不是睡前哭鬧,而是入睡後發出的種種奇聲;那些聲音有時似在打嗝,有時彷彿清嗓,還有的時候像是大象嘶吼,甚至半夜大笑使得床震動,讓我從夢中驚醒,對著還雙眼緊閉卻聲響不斷的小娃兒嘖嘖稱奇。

 51      

至於兩隻老虎在我坐月子期間種種惡形惡狀活潑舉動,我們將在下一篇為您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