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5不再是我一個人的生日,因為在2012年的這一天,小龍龍誕生了。

28        

 

生產前一晚

照往例早早送兩隻老虎就寢。想到從懷胎十個月到現在一年九個月的相處,我們即將在生小龍龍的時候首度分離,不禁貪婪地看著他們,試圖將熟睡的臉龐刻劃在心裡,期望在醫院那幾天想念他們時,能稍稍撫慰無法陪伴他們左右的落沒感…

擔心他們會認床睡不好、擔心大肚魚姐及大肚魚媽照顧他們過於疲憊,會對他們失去耐性、更擔心他們看見妹妹出現時,會誤會媽媽不再愛他們。其實我心裡明白是自己放不下,捨不得離開他們,想跟他們說:媽媽好愛好愛你們,多了妹妹只是多了一個人愛你們,沒有任何人可以動搖你們在媽媽心中的地位-- 一絲一毫也不可能。

12  

 

生產當天

清晨四點,我和大肚魚帶著待產包,前往醫院準備迎接小龍龍的到來。到急診室報到後,護士帶著我們進到這幾天要住的302病房,並著手進行剔毛、浣腸及裝上點滴的作業;同時開始說明手術相關事宜~包括醫生會在第一次剖腹的地方動刀、第二胎宮縮會比第一胎還痛,不過院方會提供止痛藥,請我不必擔心、嬰兒清洗完畢後,會送回病房進行母嬰同室…

50    

雖然是第二次剖腹,但是推進手術室時,仍不免緊張,尤其當醫生要把小龍龍從我肚子裡拉出時,費了頗長一段時間,最後醫生用夾的方式將小龍龍取出,並佐以氧氣後,我才聽到小龍龍的第一個哭聲。 

52    

手術恢復過程

麻醉退去後,接踵而來的宮縮真的有夠痛,加上止痛用的麻藥有反胃的副作用,在又痛又想吐的情況下,還得餵母奶,現在想起來真不知道當天是怎麼捱過的…不過也因為有過一次剖腹的經驗,所以手術後八個小時我就開始在床上練習左右翻身,因此第二天下床如廁牽動傷口時,也不再那麼劇痛無法忍受。也因為恢復情況良好,所以醫院提供的月子餐都吃的一乾二淨,第六天(中秋節當天)早上就出院回家了。

14  

 

坐月子

因為不方便帶兩隻老虎到月子中心,於是這胎我選擇在家裡坐月子。加上懷孕後期,住家附近新開了一家月子餐飲店,可以提供三餐現煮新鮮熱送的服務,於是就在該店開幕當天就訂了20天的月子餐。前十天的菜色幾乎都不同,藥膳湯品的料很多,我幾乎每餐都吃完,後來第十天菜色開始重複,感覺沒那麼新奇了,也慶幸自己沒有訂太多天。

至於坐月子期間,我有用大風草中藥包擦澡,乖乖撐到30天才洗頭+洗澡,只能說幸好適逢秋天,不然要是在夏天生產,我可能早就破戒了吧。出關後,看著窗外豔陽高照,我們一家五口幾乎天天往外跑,一堆路人聽到小龍龍的出生月數,全是一臉驚訝,叨唸著怎麼小孩那麼小就帶出門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等小孩四個月後才帶出門,小龍龍照吃照睡,也沒什麼大礙丫…

11    

吾家龍騰虎躍的日子已經快邁入第二個月了,三隻猛獸一起哭,真的會讓人化身修羅,希望小龍龍可以盡早有防衛兩位哥哥攻擊的能力,並期望兩隻老虎可以乖乖聽話,否則我真害怕我的「修養」很快就要變成「休養」了。現在對我來說,能大字型睡覺就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啦...

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