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懷孕時想著以後猛獸們可以跟錢錢一起長大真是不錯。小孩出生以後才知道,家有幼兒就像馬戲團,不過咻咻揮舞著皮鞭的馬戲團班主是小孩,跳火圈、轉圈圈、翻跟斗、起立、坐下、表演全套動作的則是老北跟老木。再加上錢錢,等於養四個老闆,同時有四個需要把屎把尿、不會講人話、吃喝都需要伺候,還要提供娛樂而且製造髒亂的能力卓越超群,午夜夢迴想到時都不禁想為自己跟大肚魚按個讚。

 1408932253017.jpg  

隨著猛獸們長大懂事,我比較有空可以摟著錢錢,窸窸窣窣在他耳邊講話。有天,我隨口跟錢錢說:「錢錢,你早上去尿尿了嗎?」

小龍龍在旁邊歎氣:「錢錢不會講話啦」笑得我。

 11.jpg  

是的,滿二歲的小龍龍開始會頂嘴應答如流了。

 1411518052718.jpg  

現在要說服這位小妞,不但得合情合理還得合乎邏輯。以前天氣不好懶的出門時,跟她說一聲:「下雨天,不能出去玩了」就能輕易打發她,現在會回我:「下雨了,拿雨傘啊」(呃……也對)

 12.jpg  

除了很會「噹」我,也很喜歡當我的小助手。當我洗碗的時候,會吵著要坐在流理台看;當我洗完碗,會搶著拿紙巾把濕答答的碗擦乾;當我在操作洗衣機時,會吵著要按「啟動」的開關。每天最愛追在我後面問:「妳上班有沒有想我?我在家有想妳」(有,媽媽這不就邊上班邊想妳了) (噓,不要被我主管看到這段話) 

 1.jpg  

對一切事務都感到好奇,也很勇於嘗試,還是個見義勇為的小女生。有次大老虎把大肚魚惹毛了,大肚魚氣到動手開扁,我和小老虎在一旁噤若寒蟬,倒是她衝向前,一把抓住大肚魚要落下的手掌,然後嚴肅地看著大肚魚說道:「不。要。再。打。了」 (也太帥氣了吧)(請接受我一鞠躬)

 2.jpg         

不但見義勇為,還是個「管家婆」,每天都在進行〝物品所有權分配〞,管轄範圍上至老爸老媽的物品,下至哥哥們的玩具。只要是有人拿錯了,她馬上會站出來主持正義,名符其實住海邊的 (管很寬) 。二歲的她已經正式與尿布說再見,不論Pee Pee還是Poo Poo 都會自己到廁所解決。

   1411953824476.jpg  

這學期兩隻老虎的學校推出繪本共讀活動,每晚到了哥哥們聽睡前故事的時間,哪怕內容還不在她的理解範圍,她也會迅速進到房間,和兩隻老虎三人圍成一圈挨著我,一邊聽著媽媽獻聲,一邊盯緊書頁,認真的表情每每讓我有股「好吧媽媽就來講個一千零一夜」的衝動。遇到自己喜歡聽的故事,逮著機會還會趁著哥哥睡著,自己默默地翻著繪本。

 DSC01031.JPG   

寶貝,兩歲囉,謝謝妳這兩年的陪伴,未來的日子,還請您「口」下留情哦。

DSC013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