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產檢,醫生開了住院證給我,想不到一貶眼,與小龍龍見面的時間,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了。

22  

算算日子,懷孕週數已經來到36w+4d,跟第一胎相比,這次體重依循目標控制在10kg內。或許是因為體重控制得宜,所以至今沒有水腫、不頻尿、每天一覺到天亮。

23  

即將身為三個孩子的娘,擔心的不是生產帶來的疼痛、產後身材變形、奶水量不夠,而是苦戰一年九個月,才剛慢慢找出馴獸之道,加入小龍龍這個變數,忽然間破關難度大躍進,只希望在未來的育兒道路上,自己能繼續保持苦中作樂樂觀的心情,勝任媽媽這個角色。

大肚魚每天在野獸喧吵哭鬧、繁雜鎖事中奔波著,但是只要兩位少爺夜晚入睡後,他就會在爐灶上起鍋,為我炒一盤香噴噴的醬爆中卷。這道菜是這次懷孕最喜歡吃的菜色之一,起先大肚魚會去熱炒店幫我買,後來某一天大概是土星運轉到冥王星,還是天空七星連線之類的,他突然間想不開決定到菜市場纏著賣中卷的老板問了老半天,硬是把作法學回來,從此這道菜就成了他的拿手菜之一。常常我們就嗑著中卷、喝著飲料,看看電視聊聊天,渡過悠閒的兩人時光。

DSC09814  

昨天接到Angela的電話,聊著聊著忽然想到可以來辦個「小龍龍性別猜猜樂」,Angela要我把大肚照po上來,同時陳述一下懷前後二胎有何不同:

62  第二胎跟第一胎比起來,肚子小蠻多 (大肚魚:廢話,第一胎是雙胞胎咩)

62  懷孕的口味:第一胎吃超多青菜;這一胎因為颱風讓菜價狂飆,本人秉持著勤儉持家的個性,所以蔬菜類碰很少,水餃、醬爆中卷、煎魚…吃比較多

62  第一胎補很多(雞湯、燕窩來者不拒),但抵抗力超弱,非常非常容易感冒(至少感冒4次以上吧);這一胎為了控制體重,飲食節制,但超健康,就算前後左右的同事、大肚魚、兩隻老虎全部淪陷,我還是屹立不搖完全不為所動。

62  皮膚狀況:跟第一胎一樣,沒長痘痘不乾也不癢;懷兩胎體溫都很高,怕熱、常被蚊子咬

62  害喜狀況:跟第一胎一樣,懷孕初期對氣味很敏感,偶有乾噁狀況,滿12W就沒事了

62  腰圍變化:兩胎都往前方發展,這一胎更誇張,懷孕中期整個肚臍眼就突出來了;兩胎從後面看都很難看出是位孕婦

21  

其它就想不出來了耶,那就請大家猜猜小龍龍是小公主還是小王子囉!! 這次準備猜猜樂的小獎品是:陶板屋禮券兩張

24  

也趁機跟大家分享我擁有小龍龍的喜悅!禮物,會用亂數APP抽出一位猜對的朋友,至於什麼時候開獎?等我生產的時候就知道啦!活動日期到2012/09/25截止,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就在此篇回覆我,就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