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龍龍滿一歲三個月。

8.JPG  

回想教養兩隻老虎時,因為緊張,因為不安,又覺得未來隱晦不明,日子過得好慢,只能一天天地累算。到了小龍龍,心情比較篤定,又因沒有三戰計畫,這育兒生活一旦過了便是過了,時光的消逝全都不以為意,記錄文反而就沒那麼準時地發了。再加上懶惰細胞因為冬天降臨獲得啟蒙,讀不下的書還是翻不了頁,寫不出的部落格也依然掛空,這陣子甚至連出門走動都意興闌珊。如果真要說我體內有什麼被冬天喚醒,那大概只有對棉被的渴望。

 7.jpg  

可說是這麼說,在吾家姐妹及大肚魚的督促下,還是乖乖地敲起鍵盤,跨年以後能否順利一個月發四篇文,呃,那就是2014年的新課題了。不過,三年育兒生活至少教會了我,「所有的一切都是過程」,還有「育兒時沒有『絕對』、『一定』、『非…不可』」。以這兩大教訓為基啟航,小龍龍的成長之路,確實比她哥哥們更寬廣一些、輕鬆一點,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幾件她的趣事。

      1.jpg  

事件一

本月小龍龍開始充分發揮牙齒的功能,玉米、蘋果、雞腿相繼成為小龍龍攻略的食物,就連哥哥的手指、老木的ㄋㄟ頭她也一項都沒有放過,因此哀嚎聲陣日響徹吾厝。雖然會咬哥哥的手指,但兩隻老虎仍深受小龍龍的喜歡,不但跟上跟下跟緊緊,就連上廁所都要一起擠在廁所。

     3.jpg  

某天小老虎在廁所疏通腸胃,正當我要幫他洗完屁屁時,看到小妮子準備伸手碰觸哥哥的小黃金,情急之下,我連忙手指著客廳跟她說:「龍龍,你去那裡拿哥哥的褲子給媽媽」。小龍龍看看我,逕自往門外走,我連忙快速地幫小老虎洗屁屁,心想這招不但能讓她免於摸金,還能測試她對指令的掌握程度 ( 我真是太優秀了,能想出這樣妙招,想著想著,不覺捻起不存在的痣毛微笑)。

就在為母還在上演內心戲,客廳傳來大老虎的哭聲,起因是小龍龍試圖拉下他的褲子(登愣!!!) (都是丫木的錯丫…)

 4.jpg  

事件二

有的寶寶一歲過了幾個月,頭頂上還是一片荒田,也有小孩一出生就讓人懷疑,他投胎前可能曾經偷喝落建,小龍龍剛好介於這兩者之間。為了讓她留長髮,我們只有在她滿月時在她頂上動過一次刀,平常就幫她綁著一個沖天炮。這個月中,大肚魚line了一張小龍龍的照片給我,我定眼一看,這才發現小龍龍的瀏海被二姑姑動刀了,她剪髮的技術如何,小老虎最清楚了(血跡斑斑的歷史丫),但他畢竟是個男生,過沒幾個月就得修剪一次頭髮,可小龍龍是個女娃欸,我再怎麼鐵石心腸也不忍心讓她從小就與美無緣。所以我真是一邊看著照片,一邊在心底淌血,同時暗自立誓,今後媽媽就算犧牲自己的染髮費用,也要存錢帶妳上美容院。

 2.jpg  

大錯鑄成半個月後,小龍龍的瀏海終於又長長了,返娘家當天就抱著猛獸直奔美容院。這回因為小龍龍的頭髮已經全數下垂,髮質柔軟平順,再加上動刀的是專業人士,修剪後的結果比前幾次都整齊清爽。經歷這次落髮,我也學到了一堂新課:原來三千煩惱絲,是從一歲便開始萌芽。

 6.jpg  

事件三

大肚魚姐各買了一台腳踏車給兩隻老虎,某天大肚魚趁兩隻老虎在睡午睡,一時興起將小龍龍往腳踏車上一擺。而這車葷不開則矣,一開便不可收拾,成功的初體驗讓「卡打掐」一躍成為小龍龍的最愛。自此只要走出家中大門,小妮子馬上不請自來,哪怕以糖果餅乾誘惑都無法阻止她驅車迎風的欲望。

5.jpg  

剛開始我很擔心小龍龍的登車表現,對此,大肚魚只回了一句「妳太小看妳女兒了!」根據大肚魚的轉述,小龍龍第一次坐上腳踏車,就自然而然地跨坐在椅墊上,兩手沒忘記緊緊抓牢手把,整個人熟練得很。騎乘過程中非但怯意全無,興致來時還會放聲大笑。

再次確認是「豪放女」,無誤。(蓋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