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老虎滿兩歲一個月。

 6  
 

在跨過兩歲門檻之後,大概是膽子大點了,遇到大肚魚要外出買東西,兩隻老虎會毫不客氣地揮手掰掰,要老北慢走陽關道,他們則轉身奔向獨木橋。有趣的是,獨立精神看似日趨旺盛,他們同時卻也變得十分黏人,動不動就會纏著大人索抱。這種同時存在的極端反應常常讓人又好氣又好笑,但也讓人有點恍然,或許人就是在若即若離的擺盪裡,一點一點地雕塑出獨特的自我吧!

 4   

隨著日子過去,他們逐漸意識到「妹妹」的存在,只要小龍龍哭了,他們就會拍拍、親親妹妹;有一次大肚魚在廚房忙,小龍龍哭一會後忽然悄然無聲,他好奇地走進房間查看,映入眼簾的畫面竟是大老虎拿奶瓶餵妹妹喝ㄋㄟㄋㄟ。大肚魚感動之情溢於言表,一直讚嘆兒子長大懂事了。

 2   

也是這個月讓兩隻老虎服用羊奶片後,小老虎的牙齒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在短短一個月內追上大老虎的進度。

 1   

在語言發展部份,兩隻老虎現在不只能與大人對答如流,還很擅長轉述對方狀況。自從上個月祭出罰站模式,只要其中一隻作錯事,另外一隻馬上指著對方:「壞壞,罰站」;而且還會盯緊對方動靜,適時大叫:「站好」予以糾正。我驚訝之餘開始警覺,今後必須加倍謹言慎行,尤其不可因獸小而妄言,否則哪天被兒子打槍,可就欲哭無淚了。

3     

至於上個月讓我頭疼的餐桌革命,本月稍有改善。現在不必在餐桌上和他們劍拔弩張,而且最近還出現了另一項變化,那就是兩隻老虎正式拋匙就筷,開始自己拿著筷子吃東西。連日成功加上我和大肚魚極盡可能的誇張讚美,他們對「用箸」一事充滿信心,現在不管吃飯吃麵,還是吃水果,筷子都成了他們不可或缺的武器。

 5   

這個月對他們而言是個有點兒憂鬱的月份。誰教外頭天氣又冷又濕,加上我本人又相當懶惰,導致他們外出活動筋骨的機會大幅減少。還好離農曆年的日子已經不遠,屆時我會盡可能奮發向上,帶他們到戶外享受久違的陽光(如果有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