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想,「慈母」這個字眼到底是怎麼衍生出來的?尤其是在主張「男主外,女主內」的中國。懷孕時,我也曾暗暗期許自己能成為一位既溫柔又明事理的媽媽,但隨著兩隻老虎日漸成長,就會發現要達到這個目標真的不容易

真的不容易

真的不容易

真的不容易 (這樣大家有了解我說的難度嗎?)

 

話說,當我們餵小龍龍吃飯時,兩隻老虎常常會聚在一起然後就玩得不亦樂乎。我們也就任孩子去玩,自己落得清閒。但是…前幾天,大肚魚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這兩個小人兒也安靜太久了一點。(通常小孩太安靜,不是睡著了就是在做壞事呀!也就是要出大事了呀!這是普天下父母都知道的事)

趕忙過去查看,一看不得了,他們竟然自行打開了冰箱。剛買的雞蛋打破一地、青菜踩爛就算了,還把奶油蛋糕揑碎,一邊大笑一邊塗得彼此滿頭滿臉滿身都是奶油。

大老虎!!!!小老虎!!!!(驚嘆號x1000)(尖叫分貝破表)

雖然我們平常都有跟他們強調,只有大人才能開冰箱,不過…小孩玩心一起,什麼都擋不了呀!(菸+酒)

育兒之路就好比每天在高空走鋼索,驚險萬分,防不勝防啊!

看倌您說說看,看到這副景象,為母的要怎麼溫柔? 要怎麼講道理? 沒有口吐鮮血就已經是萬幸了。酒,給我酒,我要買醉不要管我!!!!

唉~~~~我們還是回歸正題,來幫小龍龍作個成長紀錄吧。

 

小龍龍滿七個月了。

3  

喜歡聽人講話,聽到自己的名字會笑咪咪。最喜歡的人莫過於兩位哥哥,他們到哪視線便移到哪,有時候哥哥的玩具滾到她眼前,她抓到後會火速往嘴裡塞,如果不是小到會造成誤食的物品,我就不會阻止她,畢竟這時期的嬰兒處於「口慾期」,習慣用嘴巴探索新物品,如果探索過程一直被阻止,長大後遇到新事物會畏縮害怕。

 1  

雖然成長進度比兩位哥哥小時候快很多,但是多了一個哥哥們沒有的行為-「認人」,而且很嚴重。看到熟悉的人就笑的甜滋滋,陌生的人一接近就哭的像淚人兒,我們只能安慰自己,這樣比較不會被抱走。也是這個月開始會默默練習蹲爬,只有想睡覺時才會發出各種咿咿啊啊聲來表達需求。睡覺的招牌動作是用手把眼睛矇起來,大肚魚都笑著說她像我,怕燈光會把自己曬黑。

 1   

活動力旺盛,所以食量也很驚人。每天三餐母奶(125ml/)N餐副食品(470ml,即一整瓶膳魔師悶燒罐完食),吃的實力完全不容小覷。L尺寸的尿布已經有點包不住,說不定她會比兩位哥哥先包到XL的尿布。

2  

兄妹三人目前的關係仍屬於兄友妹恭的狀態,兩隻老虎有事沒事就會去親親妹妹,而妹妹眼中的哥哥是最好玩的玩具,只要他們一靠近她,妹妹的笑聲便像風鈴般悅耳,我常抱著妹妹去追逐哥哥,那追逐嘻笑的聲音令人心情都好起來了

我常告訴我自己:『我要永遠記得這一幕,牢牢地記著…牢牢地記著…
因為我知道當近垂暮之年時,這幕會是我最幸福的記憶,也會是我所謂的人生意義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