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木的大腿是吾厝的王位,猛獸們吵架的原因有八成是為了爭奪王位。就算協調他們一人坐一條腿,也還是會有一個人落單哭泣,更糟的是他們都想獨自霸佔王位不願意一人坐一腿。除此之外,玩具爭奪戰也是每天會上演的戲碼,儘管每種玩具已經各買三份,他們還是有辦法吵。成天都有一堆問題要處理,大大小小的紛爭要調解,就像手上三顆球在耍特技一樣,然後不停的還有人隨機的扔其他物件過來讓我在手上轉一樣。

5.jpg   

兩隻老虎畢竟是大而化之的男孩子,吵一吵哭一哭,轉眼破涕為笑又玩在一起,可是龍妹就不是這樣了。比方說,在我們家打、踩到人的那個人道歉是必然的,但是通常只有龍妹會發脾氣抱怨哥哥的道歉「太小聲」,非常的小事化大,而且於我看也非常的「有風使盡帆」,常常搞到最後,她得不到她要的結果,還會遭老木責罵。

20150603_092352.jpg   

對哥哥們錙銖必較,對老木倒是貼心萬分。

我的右手老是痠痛,常常睡前,小龍龍會把剛講完的故事書放好,問躺在床上的我

「你的手還痛嗎?」

「嗯,很痛」

下一秒,她的小手就會在我的肩膀上輕輕地捶打著

「這樣還會痛嗎?」

「不痛了,寶貝謝謝妳」

現在想來,每一次龍妹的貼心舉動,發生的場景好像都是在家裡。

3.jpg    

有一次,我嘴饞在麵裡偷加辣醬,龍妹發現後,對我大喊「媽媽,你手痛不能吃辣啦」心底想,到底你是女兒還是我是女兒啊。在那一刻,我像是學到一個文法,一則定理,一個新觀點一樣,發現,我的女兒會關心我的生活作息了。那是一種很奇異的感受,發現到每天黏著你,一直討抱,想睡覺時「番」的讓人牙癢癢的小女孩,總算讓我等到,她從她笨重的殻探出來,看著我,猜猜我在想什麼惦記什麼,並且進入我的生活中了。

 4.jpg   

雖然一轉身,她又跟哥哥們吵的不可開交,但足以讓我拾回一些對教養的信心與勇氣

20150603_1713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