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天開始,兩隻老虎正式成為一個有「去年的今天」可以回顧的人。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他們或對我們而言都是如此。每每想到這一年來他們長高了20多公分,體重暴翻三倍有餘,從軟綿綿的小嬰兒變成到處暴走只差沒把屋頂掀了的猛獸時,我就忍不住要讚嘆生命的奇妙。為了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12/4我們提前幫兩隻老虎辦了有生以來的第一次生日派對,兩位壽星自己沒有甚麼感覺,三百六十五天前剖腹娩下他們的我本人卻興奮無比,不但一個月前就把所有周歲兒該玩的儀式,全部搞懂,更早早下定決心,要來製作一部MV。
為了配合早睡早起的壽星作息,慶生會選在中午舉行,參與者除了我、大肚魚、大肚魚媽和大肚魚姐姐之外,遠在新北市的外公、外婆、舅舅全家、二位阿姨也特地前來共襄盛舉,給足了小傢伙面子。

4.jpg 

2.jpg

3.jpg
慶生會中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傳說中的「抓周」。
抓周最麻煩的一點在於,所需道具奇多且雜,難怪有人專門做包套的出租生意。
抓周的方法事實上是源自古老的卜卦原理,寶寶抓東西就如同我們去廟裡抽籤擲爻道理是一樣的,其目的是要取得卦象,也就是說抓周是卜卦的一種方式!連抓取的物品都要分五行~
木:個性上温文儒雅有愛心,適合往文教.學術.公益.接觸自然

1.芹菜(蔥/蒜).聽筒:從事教育或醫護人員
2.書本:象徵思考與條理,求知慾與研究是特點,可從事高深的研發與學術工作

土:個性厚重沉穩有責任,適合政界與商界等大型企業組織

1.印章:政商公職的輔佐與幕僚路線

2.尺:善用工具,從事土木建築與房地產相關產業
水:個性多變才華洋溢,適合演藝界,水又有流通的特性,因此也有交通運輸與溝通方面的潛能
    1.音樂盒/樂器:有音樂細胞,可往音樂界和演藝界發展
    2.沙漏:雙向流通,有很強的溝通性與協調性,行銷.公關.客服等行業
:這類型的寶寶有喜歡接觸人群的領導型個性,適合走入人群工作

1.色筆:強烈藝術家天份,業務或者設計師.彩妝師等工作

2.雞腿/酒桶模型:美食專家.品酒與味覺產品的開發

3.Sony DVD:畫家.燈光攝影以及政治媒體等方面發展
金:個性較理性實際,往軍警武職發展,另重執行性與運用,財經.資訊.顧問界也具有此特質
    1.算盤/計算機:企業經營財政管理
    2.刀/槍:軍警.醫界等專業技術發展
    3.錢幣:銀行.貿易

4.滑鼠:資訊業
而且抓周要成功必須找出寶寶抓在手上玩最久的那件東西,(以前都誤以為是第一項抓取的東西)才能反應出寶寶真正的興趣與潛能,為了求精確有人還使用碼表紀錄時間呢

11.jpg  

12/1確認抓周應備物件時,我才發現,裡頭有些物件(芹菜/蔥/蒜/雞腿)是我手邊沒有的,於是趕緊打電話call out美人魚媽請她代為準備;算盤則由大肚魚姐姐拿出珍藏30+年,讀高職時買的壓箱寶(這樣有洩露出她的年齡嗎?)。但是聽筒真的就生不出來了,就在一愁莫展,快抓破頭時,這時候我親愛的同事~宇宙超級無敵美少女集美麗智慧於一身,男人一見便傾心但不幸已被人娶走的賢慧人妻K~在12/2一上班就送上這份禮物…嗚,真正揪甘心ㄋㄟ~話說那時候看到聽筒時,眼淚都快給它飆出來了說,也太貼心了吧…
除了上述仰賴親情及友情籌備出來的物件,我也沒忘記暗使心機。書紙向來都是兩隻老虎的最愛,未免他們錯步老木後塵,我刻意挑了一本袖珍版六法全書,不但輕巧易拿取,而且搭配上他們喜愛的紅色,正所謂送禮自用兩相宜想必能擄獲他們的「草」心(順便滿足老木的私心)。

等抓周道具全數備齊,我向飯店情商了一條紅色桌巾鋪在餐桌上,然後把想睡覺的大老虎抓到稍遠處,先讓小老虎前往挑選。剛開始小老虎坐在原地,看著包圍著他的眾人,不知所措;不久便衝向音樂盒,正當眾人驚喜以為吾家即將出了一位音樂家時,只見他一轉身用左手抄起六法全書並站起來拿起畫筆後便坐下不動了。眼見小老虎坐下,我們立即放出大老虎,他一出發後,根本連猶豫都沒猶豫一下,就俐落地抄起了聽筒和沙漏,而且還沒忘記面對鏡頭,似乎深怕錯過寫真證據。看著小老虎手拿六法全書,大老虎手拿聽筒,我感動得都快要落淚了。

帝寶,我來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DSC00967.JPG

 DSC05925.JPG   

  

緊接著抓周儀式而來的是A禮物時間。兩隻老虎今年成果豐碩:奶奶包辦今天宴席的費用、兩隻老虎的大阿姨送的是玩具車及水畫筆、外公外婆則是準備一份大紅包,不過這紅包錢照慣例,在農曆過年得連本帶利再包回去的。還有還有,小阿姨送上的草莓蛋糕。

10.jpg 

DSC00987.JPG    

十二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外面出個大太陽,我們的心裡也暖暖的。即使兩隻老虎可能不會記得這人生第一回的生日,但是我會幫他們記住;記住有趣的儀式、記住可愛的禮物、記住好吃的蛋糕,還有更重要的是,許多人給他們的祝福與愛。

祝 你們生日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