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

這幾個月以來,想幫兩隻老虎好好照個相變得很困難,因為只要他們眼尖或耳尖一發現我開相機,就會馬上放下手邊正在進行的事物跑來搶相機,結果也就這樣錯過了許多難得的畫面。鋼琴和計算機是他們的最愛,每天按得不亦樂乎。最近的新花樣,則是坐著,然後原地自轉。怪不得遊樂園會發明令人坐完必頭昏的咖啡杯及旋轉木馬了…045_頭暈目眩.gif  

食:

隨著年紀的增長,兩隻老虎開始對自己專屬的副食品(食物泥)毫無興致,只想吃大人正在吃的,以及自己在地上或某個骯髒角落撿到的亂七八糟的東西。6.jpg

 像大老虎雖然上下門牙各長了兩顆小白,但缺乏臼齒的咀嚼,大部份的食物都是(硬)吞下去,隔天打開尿布就能人贓俱獲,清楚地瞧見,他硬搶來吃原封不動的玉米粒。

  3.jpg  

講到玉米粒,我一定要提一件事;話說,某一天老妹msn告訴我可以在食物泥裡面加入玉米,不但可提升香氣也能增加甜味,結果轉述給大肚魚聽之後,他立馬噴去買了一堆沒剝好的玉米回來,問他怎麼不直接買剝好的玉米粒,他嫌別人處理的不夠完美,而他的完美定義是~每一粒完全以「純手工」剝下,請注意,是純手工哦,不能用器具哦(你要老板還作不作生意丫,誰有閒工夫用手剝丫)。也因為他找不到這樣的攤販(找的到才有鬼)所以他就自己動手剝起來了,您看看,有沒有很閒賢慧丫…

4.jpg  
小老虎則是餵他吃東西,他如果不想吃了,就會先咬一口,再伸長了舌頭張大了嘴,讓口中的食物自己掉下來,或者是用手指伸進嘴巴裡把濕濕黏黏爛爛的食物給掏出來,丟在媽媽準備要接的位置
之外,或是隨手往桌上或地上胡亂抹一抹。(以後是打算追隨畢卡索,朝印象派發展嗎?)

2.jpg  

行:

剛開始會扶著床圍、沙發、電腦桌慢慢的走,有時冷不防就來個飛天滑跤,但地上也沒看到有什麼香蕉皮之類的;雖然酒測值確實為零,有時候也是不明原因地出現狀如醉漢般的步態。經過每天不斷暴動暴走的反覆練習之後,現在能放手,雙手自然下垂呈現一派輕鬆自在的模樣,在家中開心地四處遊盪。兩隻老虎生性好膽(台語),酷愛攀爬,只要靠近高於身高的東西如桌子櫃子就使勁伸長手,靠近低於身高的東西像是椅子就努力抬高腳,向上不懈。現在,他們已經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地爬到椅子、桌子上,加上他們自小即練就一身開啟各式抽屜櫥櫃的好功夫,活動範圍,包括x軸y軸z軸,均不斷在擴大;警戒線不斷後縮,家裡的東西幾乎都難逃魔掌了。

 

看著兩隻老虎從剛開始的學會伏地挺身,迅速地從只能五投體地的翻滾男孩,演變成以四肢爬行的好奇寶寶,然後又迅速地進化成可以以手扶物以兩腳站立的小型哺乳物。在這個七坐八爬快速成長的階段,明明前幾天看兩隻老虎還坐得東倒西歪,隔幾天他們就坐得四平八穩,再隔幾天就發現他們可以自己慢慢地從趴著坐起來;幾天前看他拉著東西站起來時還會軟腳,幾天後就發現他的兩隻小腿已經強而有力地挺直著~並且能不扶物放手走路了…許多歷史性的一刻就在不經意之中發生,又結束。

 1.jpg

 

番外篇:

上禮拜,兩隻老虎正在我懷裡用餐時,忽然覺得腰際一陣陣微微騷癢,還以為是電扇吹著衣服飄動,刺激到了我的觸覺神經;等我低頭一瞧才發現,原來是大老虎用他的小魔爪一開一合地在搔弄著我~的鮪魚肚 (是在暗示我該減肥了嗎?)015_orz-v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