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老虎要開始吃副食品了

3.jpg  

上禮拜就先請大肚魚到公司附近的雜糧行,購買米豆+胚芽米 

黑眼豆-也就是台灣俗稱的米豆,蛋白質含量很豐富,醫學報導,可用來替代肉類;

對於目於尚不見小白蹤跡的兩隻老虎而言,相當適合

而且說真的,我也不想他們太早吃肉類,

現在的牛有狂牛症;魚有輻射;豬肉的口蹄疫;雞有抗生素;

我實在不知道該餵他們吃什麼肉類

 

米豆

 

今天把泡過水的米豆+胚芽米丟進大同電鍋蒸熟,同時請出戰神丫吵

有用過果汁機或調理機的人,大概都知道,

這類型機器運轉時發出的噪音,連再有EQ的人都想,一把將機器往牆上摔去

更何況,我們家裡有兩隻只要聽到一點聲響就會醒來的老虎

針對這項缺點,我們買了一台調理機,

號稱一體成型的隔音罩,可有效隔絕噪音達50%以上。

而我正是衝著這項功能,買下這台貴松松的機器;

今天第一次使用,果然超安靜,大肚魚說他和兩隻老虎待在房裡,

完全聽不到我在外面打米糊的聲音

(還好 還好,不然大肚魚肯定又要唸我亂花錢了)

不過我這個使用者,還是有聽到聲音啦,所以我們就叫它“小丫吵”唄

 

"小丫吵"出馬果然不同凡響, 三兩下就把我要的米糊給作出來了

米糊是提供baby 澱粉和蛋白質的營養來源,丹瑪醫生建議的比例是11

也就是白飯和米豆的比例各半。

倒入”小丫吵”之後,就瘋狂的加水,務必使米糊的濃稠度貼近母奶,

而且剛開始,我怕米糊沙沙的口感,兩隻老虎會排斥,還另外用棉布先過濾一次

 


保存方法: 今天跟明天的份裝在小碗放冰箱,後天之後的放入Akachan食物保存盒內

這種保存盒是網路上媽咪推薦的,一盒有八小盒每個100ml

放入冷凍庫,方便堆疊,每次要加熱時,只要拿一個出來,量就剛剛好,相當方便

 

餵的時候,我會強迫兩隻老虎坐在幫寶椅上,因為我不想日後上演~你追我跑的餵飯的畫面

而且如果兩隻老虎搶湯匙、搶碗,就會馬上制止他,

大老虎更妙,自己的餅乾吃完會就會開始”肖想”小老虎的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