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離開待了快十年的鳥公司。

 

身為一個宅女,公司無庸置疑是我生活中重要的場所之一。

 

理由一當媽之後,我從時間的追逐者,變成了時間追逐的對象,「坐下來安靜地思考」這件事變得既奢侈又困難,那些我必須考取的證照,大多時候都只能在公司溫習;理由二是當遇上天熱/天冷,而且非靠冷/暖氣打造適溫環境的時候,公司就成了減免電費負擔的救星。

 

除了這些務實的說詞之外,還有另外一個不足為外人道的理由在於,當邱媽媽離世,經歷生離死別之後,安靜、清冷,甚至微微散著一點慵懶氣息的辦公室,漸漸讓我這個象牙塔裡的阿宅感到懨倦,感覺再不讓自己忙碌起來,都快透不過氣來了。

 

話雖如此,鳥公司對我的意義仍然相當深重,在這裡我陸續生下了三隻猛獸,也是在這裡我學習到許多金融業的知識。就連猛獸們偶爾也會到公司來,看看媽媽的辦公桌,吃吃同事阿姨們熱情送上的糖果餅乾;隨著他們長大,我們甚至還一起看股價走勢圖,聊聊國際情勢。鳥公司就像個避風港,讓我在越過三隻猛獸接連丟出的育兒風浪後可以安心停泊,真的很謝謝她。

 

同事下班看看我,半玩笑半真情流露的說,「連妳都要走了,好難過喔,不要走啦」。我笑一笑,這是多麼寂寞的玩笑話。目送同事離開後,我關掉冷氣,熄了辦公室的燈,惟獨室內滯悶的氣味還盛著,怎麼都驅不掉呢。約莫是要等到下一批喧鬧的人群進駐,這味道才會散吧。

 

這些年來,曾經行走、棲息、離開、遠行的味道,到了那時,就要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