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妹入園至今,除了萬聖節遊街,好像未幫她記錄任何求學過程。

 7.JPG  

第一個原因是老木忙著進修及考照,另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媽媽無所不寫的習慣,將隨孩兒年齡增長以及孩數增加而改變。第一個孩子時,一點芝麻小事都覺得新奇,到了第二胎,她把園長噹到無言以對,為娘的只會覺得大概平日與虎兄應對,所以思辨能力較同齡好一點。

「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老母我可是最忠誠的奉行者!

6.JPG   

龍妹也不是一開始就愛上學的。

相較第一天笑咪咪入園,隔天就「一哭二鬧三尖叫」堅持不肯下車,到後來知道吵鬧無效,只能眼眶含淚,一邊默默揹起書包一邊問道:「下課你會來接我嗎?」然後,第三天早晨,她大小姐竟然一上車劈頭便問:「學校怎麼還沒到,我最喜歡上學了」(眼神死)

(我女兒上的不是幼兒園,是演員訓練班吧)

 4.JPG  

其實,龍妹愈來愈習慣一週五天的求學生活,最大功臣當推這學期的教學主題-「認識節慶」,而節慶隱含的意義就是「吃」。

只見老師中秋招月餅柚子,

     5.JPG  

聖誕喚蛋糕鬆餅,

1.jpg  

冬至搓湯圓,

8.jpg  

年假前順便把年貨都蒐齊,

2.jpg  

預演圍爐場景,

3.jpg  

還沒忘記讓幼班生舞獅賀新年。讓老母都想跟著吃東西上學去。

  9.JPG  

祭完五臟廟,精神食糧當然不能忘記,本月最愛書籍則首推工藤紀子(小雞成長)系列

偶然上Costco發現這套書正在特價,火速搬回家之後,工藤魂熊熊燃起,本本皆中龍妹心房讀完後還會一再向我安可追討,要不就是在其他書中尋找相關主角的蹤影,工藤教祖的威力實在不容小覷。

 1.jpg  

下個月即將迎來農曆新年,希望在新的一年,猛獸們平安健康,每天笑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