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7日,我開始了我的酪農業副業。這個副業在經營14個月後,因為懷上第二胎而中斷半年,等到小龍龍出生,我又重操舊業直到今天

沒錯,就是今天,2Y5M的小龍龍正式揮別老木我本人的乳房。

 DSC02697.JPG  

其實小龍龍對吸奶這件事從來都是興致高昂,如果不是我主動斷奶,她似乎也並不在乎再喝久一點。只是最近二個月,小龍龍出現主副食品倒置的狀況:平常日,完全不進食就等我下班餵奶;放假日情況更明顯,幾乎整天掛在我身上。也因此讓我下定決心幫她戒奶,避免日後營養失衡。

1423999551549.jpg  

大概餵食過久,整個戒奶過程相當不順利。  

原本想如法炮製哥哥們的戒奶方式:讓大肚魚侍寢,眼不見「母牛」為淨,輕鬆戒奶。

誰知道,完全不管用 !!!

一來大肚魚太疼她了,聽到哭聲就抱著她哄,一個禮拜後,革命尚未成功,爸爸就嚴重睡眠不足;再者,小龍龍使出「絕食」大絕招,平常愛吃的食物送到面前,全數搖頭拒吃,搞得爹娘只有頻翻白眼、舉手投降的份。

戒奶A計劃宣告失敗。107_無盡漩渦.gif  

 

時光飛逝,過完228連假,老木我決定要徹底終止此舉。正好我又落枕,便藉病使出哀兵政策,很誠摯地跟她致歉:「媽媽生病了,沒有ㄋㄟㄋㄟ可以給妳喝」。想不到此法奏效,戒除過程比我們預期得更為順利,喧鬧僅只一夜,約莫四小時。隔天開始即使半夜淺眠,嗯啊個幾聲也就會把自己哄睡。大肚魚和我鬆了一口氣之餘,也不免懷疑,說不定過去四年二個月來,我們才是真正依賴母奶的人。

DSC03006.JPG    

看著戒掉母奶的小龍龍,很茫然地想起這幾年自己當母牛的生活。只要假日跟猛獸在一起,穿的永遠是那幾件哺乳衣,只要他們開口要喝奶,不管人事時地物,也管不著別人異樣的眼光,就地都得掀衣餵食。上班得抓空檔時間擠奶、出遊習慣先找哺乳室的位置、不敢吃蝦蟹海鮮怕引發小孩的過敏原、不敢染髮、點餐得避開斷奶食物;永遠睡不夠,大肚魚睡的呼呼響的時候我還在親餵母奶…

這樣也是熬過來了,為期42個月袒胸露乳的生活正式畫下句點。晚上終於不必忍著睡意親餵侍寢,可以親一下道晚安就各自進入夢鄉。想想猛獸們出生時的種種,以及這四年多來的點點滴滴,心中百感交集,也想為自己鼓鼓掌。

 20150118_134708.jpg   

所以在此,我想跟每位母牛俱樂部的會員說,大家辛苦了,不過,會有出頭的日子,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