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老虎4/12滿四個月要收涎了,因為那天不是假日,所以我們提前在4/9 舉行儀式。 

時間真的過好快哦,不是幾天前才從月子中心回家嗎? 怎麼一轉眼就四個月了,

深深覺得,上班的時間是以為單位渡過,育兒的時間則是以“月”為單位快速流逝

為了這一天,很久以前就打定主意要訂Jinny’s creation的收涎餅乾,

這個賣家在網路上評價好,而且做出來的餅乾都超漂亮的,

但是實在沒料到時間會過那麼快,等回過神,才發現再幾天就四個月了

於是趕快跟Jinny 詢問報價及最快的交期,結果Jinny真是佛心來著,

阿莎力的幫我趕進度,讓我順利在4/8晚上收到貨,真是超感謝她的 (1000個讚)

 Jinny的收涎餅乾不但可以客製化,還有很多款式可供選擇;

不過因為我下的是急單,為了確保交期,所以我就只選了單一款式(因應他們的生肖)~老虎

收到餅乾時,深深感受到Jinny的貼心,不但以真空方式存放,

外包裝上是貼滿了各式貼紙,提醒郵差先生,小心輕放

 


大老虎



小老虎

什麼是收涎呢?
「收涎」的意思就是小孩不斷地成長,永不遲延。

準備「酥餅」十二個(二十四個或四十八個),用紅絲線串起來,

由親朋好友說上四句吉祥話,並拿一個酥餅在嬰孩嘴上橫拭一下。


收涎句子分享:
收涎收答答, 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 乎你健康好搖飼 
收涎收灕灕, 乎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灕灕, 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答答, 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 乎你事事囉如意
收涎收灕灕, 乎你阿爸大賺錢
收涎收灕灕, 明年生朗葩

 

基本上,我覺得收涎儀式都是大人在過開心的,兩隻老虎只是一臉莫名其妙,

好奇地看著一堆人拿著餅乾,往他們嘴巴掃來掃去; 

至於有沒有效呢?我是覺得量有少那麼一滴滴,但產量還是很豐富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