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大班畢業典禮,一向伴隨著各班級的才藝表演。受限於今年租賃場地過小,幼幼班的表演提早於四月底母親節感恩活動同步舉行。這項新挑戰讓幼班生下學期開學便忙碌起來,虎哥們更是每天一放學,便興奮地直說他們有看到龍妹跳舞。

剛開始沒有會意過來,只以為是老師教龍妹伸展運動,暗自嘀咕著這不是每天都會跳,幹嘛反應這麼激烈?

   DSC04004.JPG  

雞同鴨講了好一陣子,活動前幾天收到園長的通知單才終於搞清楚他們所謂的「跳舞」是怎麼回事。等到晚上說完故事,我好奇地問「妹妹,妳要跳什麼舞啊?」

ending pose

ending pose是什麼?

「就是ending pose

「那ending pose是像這樣嗎?」於是我和龍妹開始在床上做出各種搞笑動作同時搭配鬼臉,然後笑成一團。

因為太好笑了,所以她到底要跳什麼,似乎也不太重要了。(喂!!!)

 3.JPG  

*  活動結束後才知道,這就是龍妹念了很久的ending pose*

到了活動這一天,照約定時間將龍妹交給老師後,我們便帶著兩隻老虎到會場參與親子遊戲。園方依循往例將防災概念融合於親子律動中,教導大家遇到火災時應該如何逃生。這點我真的很佩服老師們,任何活動小至各式慶典大至校外教學,從一而終都在教導小朋友「面對危機時,冷靜保護自己」。

 5.jpg  

一個小時後,小中大班學生各自帶回教室,留下幼幼班的家長在現場,偌大的空間,空曠的舞台,為女兒緊張的情緒才迎面而來。過不久,主角們翩然現身,雖然個個身形瘦小,但臉上的笑容比太陽還耀眼,無形中把熱情悄悄的散播出來,場內的家長也跟著歡呼起來,連大老虎都讚道:「妹妹今天好像公主哦」。

 2.jpg  

隨著音樂流淌,舞台上的龍妹奮力舞動著,跳躍、轉身、偶爾忘了舞步看看身旁同學,然後彼此相視而笑。這過程,一定帶給龍妹某種程度的成就感吧!看著他們在舞台上的互動,我想,在我沒看到的她的排舞過程,一定有一些她自己講也講不清的體驗…

 1.jpg  

當然,最令我感動的是老師們的付出,將幼班生從一點點小小的種子,費盡心力的慢慢培植成長,孩子跟家長都感受在心。

 4.JPG  

校園生活如果僅僅只是教給孩子才藝,表演獲勝的名聲,我想恐怕很難激勵孩子產生向心力、積極投入的動力。龍妹這個小小的才藝發表,老師要求紀律,也教給孩子關於團隊、關於互助的種種,孩子們感受了、學習到了,便不只是跳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