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日是幼稚園的家長參觀日。

 1.jpg  

參觀日的舉辦頻率是1學期1次,主要目的在於告知課程安排,以及猛獸們在校參與課程的狀況。在萬聖節遊街與園慶相繼落幕之後,今年最後一個任務就是參加這次參觀日,不過小班生們的戲分不多,只需要在台下乖乖聽老師簡報,活動解散時間也早,所以家長們只要當日準時出席,基本上就沒有太大問題。

2.jpg   

第一次出席參觀日,大肚魚和我事前為了該穿甚麼衣服困擾不已,太正式怕被視為異數,太輕鬆又怕被貼上非常識的標籤。最後只好總歸網路鄉民的經驗,以「到百貨逛街的打扮」為基準著裝。不過到了現場,發現四周處處是襯衫、牛仔褲與夾腳拖的自在輕鬆後,我們立刻下定決心,明年要以「到菜市場買菜」的裝扮出席。

9.jpg   

參觀日的重點雖是觀察小孩平日在校狀況,不過這些猛獸看到爸媽來校可是樂翻天了,尤其是大老虎,一看到我們出現馬上跑到教室後方來跟我們寒暄,完全無視老師的存在,簡報甚麼就更不是重點了。正當我暗自讚許小老虎很穩重地坐在位子上,大肚魚指了指小老虎旁邊的女同學,立馬戳破他不甩老北老木及妹妹到來的真正原因,這個小鬼根本只顧著跟女生互動。

8.jpg   

簡報時間結束,迎來的又是闖關活動。有了上次園慶的闖關經驗,這次拍照卡位戰我可是信心十足。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人腦有時甚至不比豬腦,當天出門太勿忙,我竟然忘了帶單眼相機!!!!!!!!

 4.jpg  

好在手機有拍照功能,才不致於讓本記錄淪為廢文一篇。

5.jpg   

闖完關,園長媽媽現身致詞,大老虎彷彿感覺到本日活動即將落幕,眼淚撲簌簌就掉了下來。其它同學聞其聲,也跟著哭起來;於是家長們忙著哄小孩,園長媽媽則想趕快結束談話,整個現場頓時亂成一團。看著大老虎哭喪著臉,我和大肚魚開始商量是否讓猛獸們提早放學,不參與下午的課程。

7.jpg   

就在這時候,老師忽然高喊「上廁所時間到囉」語畢,便領隊帶著小班生往廁所移動。教室裡的家長不約而同相視而笑,逃難似地迅速步出教室,傳說中的「尿遞」大概就是指這種情況吧。

6.jpg   

踏出校門,全身癱軟,大概是終於順利完成本年最後任務,心情大為輕鬆有關。不過我和大肚魚倒是開始不安起來,不知道小龍龍明年上學後,我們要怎麼一對二,同時到兩班參與家長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